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强化师德师风 打造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6 15:13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各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2月25日,在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暨宣誓大会,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党史相关内容以及《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律法规,庄严宣誓并签订《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师德师风承诺书》。大家郑重承诺,今后将以高尚的情操感染人,以渊博的知识教育人,以科学的方法引导人,以良好的形象影响人。

  长期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培训、师德师风自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等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素养和教学水平。同时,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积极探索新形式下师德师风建设的特点和规律,提高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指导在校老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影响和引领学生。

  此次活动中,西安航空基地“名校+”教育联合体各园所教师通过自主学习和线上分享心得等方式,交流学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等文件的心得感悟,同时各园所还组织教师参与线上观影,观看主题教育纪录片《我不是笨小孩》《一生只为一事来》等并撰写学习心得。

  “我们作为专业的幼儿教师,应该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师幼观,挖掘孩子身上的闪光点,理解他们的内心需求,用爱心浇灌每个孩子的心田。”看完《我不是笨小孩》,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许静老师感悟道。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今后要牢牢把握“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向先进模范学习,坚持立德树人,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西安航空基地掀起了提升师德师风建设的热潮。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将常态化狠抓师德建设,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完善师德建设管理机制、培育重德养德良好风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做好有质量的航空特色教育。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