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广电大剧院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4 15:38 字号:

  广电中心剧场位于曲江芙蓉西路,交通便利。市政道路开口38米宽,利于大型活动、演出时人员的出入、疏散。

  

  在剧院周围配备500个停车位,在举办大型活动时优势十分明显。剧场建筑面积约8000平米,可容纳观众近千人。

  

  整个剧场耗资1亿,装修豪华舒适,配置先进的硬件设备,功能强大完备,达到西北一流演出场地的水平。由曾为北京音乐厅、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装修的专业公司北京侨信公司负责整体施工安装,是广电世纪园的亮点工程。

  

  

  尖端的高科技音响、灯光功能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大型演出的需要,是目前西安地区设施最为齐全的多功能演出剧场,能满足话剧、舞台剧、音乐剧、音乐会、大型会议、报告会、曲艺演出、电视演播等多种形式。为保证每位观众都能体验到最完美的视觉、音效,剧场特别安装了法国L-acoustics音响系统、珠江飞达灯光系统、HDL舞台灯光控制设备、国际知名品牌的无线扩音系统、各类专业调音台及控制台等。

  

  

  舞台台口宽16米至22米,高度6米至9米,舞台深度26米,可进行调控。同时,剧场集合国内外知名公司的先进舞台设计,配有全自动电脑控制的舞台机械系统,可随意移动和调整的自动升降乐池,自动升降舞台,自动旋转舞台、车台。通过舞台的自由组合变形,为观众提供更为宽广的观赏视野及全新的观看体验。

  

  剧院座位采用下送风形式,座椅由08北京奥运会座椅承接商浙江大丰集团提供并安装,为观众提供更加舒适的观赏环境。在剧院内除了配备专业的灯光、音响、舞台设计,还设有大厅、茶座、咖啡厅等为丰富大众文化生活而创造的活动区域,可谓展现剧场无限魅力的“第二空间”。徜徉其中将会感受艺术的陶冶,获得精神上的愉悦。

  

  剧院内设有齐全的剧院配套设施,包括化妆间、抢装室、演员排练厅、演员候场区、换装间、道具间、贵宾室等。

  

  

  

  

  曾举办中央民族乐团《又见国乐》、中央芭蕾舞团《鹤魂》、大型戏曲比赛《雷响中华》《丝路春晚》《丝路少儿春晚》等多类演出。并参加多届陕西省国际艺术节。

  

  广电中心剧场属于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优质剧场,剧场从整体设计方案到选材要求方面都有独到之处。剧场不同于一般剧场,在满足大型综艺节目和晚会、舞台剧、歌舞剧、音乐会、会议等多种潜在用途的演出使用要求的同时,还能满足各种电视现场直播或录制使用要求。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