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学好党史更能固信仰、提能力、正风气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4 16:43 字号:

  历史滚滚向前,唯有不忘来时路,才能行稳致远。“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历史的恢弘诗篇里,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要认真学好党史,在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凝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常读党的初心故事,坚定为民服务的信仰。信仰是一个人前行的指明灯,也是一个民族向前的恢弘动力,一个有信仰的民族才是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历史滚滚向前用最雄伟的事实向世人诉说着信仰的力量,正是中国共产党这份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民主、自由、富强而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信仰,让一批有一批共产党人在围剿中,在屠杀中也不曾退缩,只要信仰不灭,共产党的力量就生生不息。信仰让无数有志青年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风雨无阻的前行着,信仰让喝着墨汁的陈望道觉得幸福和香甜,信仰让负伤被捕的刘伯坚不惧生死……常读党的故事,在英雄的故事里品鉴出真理的味道,革命年代需要这份信仰,改革开放也依赖这份信仰,今天为民族复兴我们更需要这份信仰。共产党员只要心中充满信仰,只有装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能够甘做“螺丝钉”甘当“孺子牛”。

  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提升为民的战斗能力。传统是一盏明灯,是一份指引。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始终将人民利益置顶的优良传统成就中国百年历史的辉煌巨变。正是这份优良的传统让我们党能够披荆斩棘、迎难而上,从一穷二白“四面楚歌”的新中国到勇开先河攻坚克难迎来的改革春天,从解决人民的温饱到“一个都不落下”的全民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是党的优良传统让共产党员始终铭记使命和责任,牢记初心和宗旨,一代又一代人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一往无前、用啃硬骨头。当今的中国依然面临着巨大挑战,2021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在此刻迈向“十四五”新征程,在困难和挑战中,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才能不断提升为民的战斗力,在困难中百折不挠,以“头可破、血可流”的坚定决心迎难而上,不断开拓进取,将奋斗的激昂之声敲响。

  发扬党的良好作风,凝聚复兴的浩然正气。毛泽东主席在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做的《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中说到,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作风、与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这些优良的作风不仅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赢得了群众基础,也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路赢得了群众力量。正是这份与群众同坐一条凳子的真情、与群众共用“半条被子”的深情、常回梁家河看看的赤子之心,让我们党始终刀刃向内,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常洗澡”“常红脸”“常出汗”中永葆生机与活力,正是这份将群众利益置顶,将反腐倡廉、正风肃纪挺在前面的坚定作风,牢固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风不仅是一面旗帜,更是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决心和磅礴伟力。

  袁长琼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