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善于运用党史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3 17:12 字号:

  欲知天下事,先读古今书。认真总结党史、重视学习党史、科学认识党史,根本目的还是通过学习党史提升政治信念、强化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执政智慧和实干力量。简而言之,就是善于运用党史,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成果成效。因此,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坚决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党的百年征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善于运用党史就是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把握党的奋斗规律和伟大精神,为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推动工作提供基本遵循、明确实践方向。从革命先辈、到英雄模范、再到时代榜样等等,每个人身上都闪射和承载着共产党人高贵的品格和崇高的人格,学深学透党史,才能真正激发昂扬斗志、焕发攻坚意志。

  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纵观党的百年历史,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坚持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正因为保持宗旨情怀、艰苦奋斗、廉洁作风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们党方能团结凝聚亿万人民不断开辟革命、建设、改革新胜利。善于运用党史,从继承党的红色基因和红色传统出发,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勇毅斗争、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鼓足干劲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进新阶段。

  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不断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造,不断在实践行动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善于运用党史,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掌握党的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党抵御重大风险和解决重大问题规律,切实强化政治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肩负政治担当,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注入新动力。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