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2 14:18 字号:

  日前,中共军委对守卫祖国西部边陲的5名官兵进行表彰,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2020年6月,在祖国的西部边境,一场外军蓄意制造的冲突当中,我们的边防官兵祁发宝身负重伤,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不幸牺牲。牺牲时陈红军33岁,陈祥榕19岁,肖思远24岁,王焯冉24岁,他们正值青春年华,他们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是妻子的丈夫……未来的人生本来还有无数种可能,但几个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那一天。他们用生命赴使命,用血肉铸忠诚,他们是国家的功臣,人民的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名字永远镌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的名字,让英雄的丰碑矗立在每个人心中,屹立不倒,永垂不朽。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铿锵誓言诠释了边防战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纯粹的爱国初心。陈祥榕生前经写曾下过这样一句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对祖国的爱缘何清澈?喀喇昆仑高原位于祖国的西部边陲,平均海拔5000米,那里常年冰封雪裹,高寒缺氧、空气稀薄,边防战士需要对满目的荒漠冰川,漫长的冬季封山以及遥远而荒凉的时空。他们能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战胜生活中的各种苦楚归根到底是他们的眼里只有界碑,他们的心里始终装着祖国。清澈是边防战士心底最纯粹的那份初心。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过滤掉浮躁和畏惧,留下对祖国、对人民最清澈、最纯粹的那份初心。这份清澈纯粹的爱牵引激励着每个边防战士越是艰难,越要向前。

  “党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铮铮誓言中书写着边防战士重任在肩、使命如磐的责任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是每位边防战士义不容辞的责任。边防战士保卫边疆,从乌苏里江畔到帕米尔高原,从北疆哨所到南岛礁海都有伟大的边防战士为我们戍守。他们用脚步去丈量祖国的边境线,他们用青春守护人民的好生活,他们用坚毅与果敢书写使命与忠诚。冬日里凛冽的冷风略过他们的脸颊,夏日里似火的骄阳炙烤着他们的脸颊。他们的皮肤时而黢黑、时而皲裂、时而粗糙,他们的脸上有着与实际年龄不符的成熟与沧桑,但他们不畏严寒、不惧酷暑,像挺拔的劲松,笔直的胡杨,无论寒冬酷暑永远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祖国守好“第一道防线”,把对祖国最深沉的爱与责任写在中华大地上。

  “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大好河山,寸步不让”,豪迈誓言中展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英雄气节。肖思远在一篇战地日记里写道,“走在喀喇昆仑,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无比自豪。”边防团长祁发宝说,“因为在我们的心中,站在没有边界线的国土上,我们就是祖国移动的界碑”。宁可向前十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2020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面对外军的挑衅,身后是祖国的大好河山,面前是来犯的敌军,祁发宝团长身先士卒张开双臂,挡住来犯之敌,几位战士不畏强敌、突出重围、奋力反击,战斗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用生命践行使命,用使命镌刻忠诚,誓死守护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换祖国山河无恙。

  “忠诚卫国士,战地军旗红”,英雄虽已长眠,但英雄不畏牺牲、视死如归、舍身为国的精神却气贯长虹,永远流传。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为人民戍边,为祖国守防已经成为一代又一代边防官兵赓续传承的血脉信念,他们把青春、鲜血与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上,筑起巍峨的界碑。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祖国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让我们铭记烈士、致敬英雄、点赞每一位国土守护者。

  作者:樊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