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诋毁戍边英雄者必遭当头棒喝和历史唾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2 09:30 字号:

  2月19日,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英雄事迹公布,当无数人纷纷致敬英雄之时,网民@辣笔小球的仇某某在微博公然发表相关诋毁言论,激起网友愤怒。19日下午17时26分,@微博管理员 发消息称账号@辣笔小球 发布诋毁英烈的时政有害内容,现依据《微博社区公约》相关规定对该账号予以禁言一年处罚。后续将依据法律法规要求,对该账号作出进一步处置。(2月20日 澎湃新闻)

  2月19日,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事迹刚刚在网上公布不久,却遭到网民@辣笔小球的恶劣诋毁。这与无数人致敬英雄的主流背道而驰。戍边英雄官兵让人高山仰止,网民辣笔小球的恶劣诋毁其心可诛。仇某某两个微博账号先后被禁言,南京市公安局依法对仇某某刑拘,昭示着英雄名垂千古不可诋毁,恶人言语一钱不值岂能张狂?

  据网友曝光,仇某某原本为一家媒体从业人员。作为曾经的媒体人,本应秉持媒体人的广博、善辩、守正,为英雄主义讴歌,但在仇某某身上却把个人的长处用在了歪处,其信口雌黄,为乖张、为扭曲、为丑恶张目,其恶劣言语虽然不能带歪舆论,但其影响却不容扩散,不能任由其在网络里上窜下跳,不能让其在现实中从中谋利。

  有网友在赞誉五位戍边英雄官兵时这样说到“他们是为我而死”,是的,正是有了像这五位英雄戍边官兵,我们才能享受到“稀松平常的和平生活”。但是,作为一名公民,却不加珍惜这样的和平生活,而对捍卫和平生活的英雄官兵无端进行揣测和恶意诋毁,曝露了其作为网络大V应有的道德正义烂到了骨子里。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英雄不容诋毁。崇敬英雄爱护英雄,是全民族共识,是以法律形式确定下来的阳光大道。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在网下,以恶劣言行诋毁英雄者,理应受到法律的严惩。辣笔小球微博账号被禁言销号,其本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为民心所向,其恶劣行径已然激起最广泛的民愤,受到法律制裁是其咎由自取。

  现实当中,总会有那么一小撮人,对于英雄忠士、对于爱国热忱,对于敬业奉献等等正能量,他们总是持着一种对抗态度,总会弄出一些令人激愤的丑行,这些丑行,往小了说是博人眼球,吸引粉丝,蹭得流量,往根本上追究,其就是深藏着反爱国、反社会的丑陋。但凡有缝隙,就四处发声。对于这样的人,这样的事,就应该毫不手软,更应该铲除其滋生的土壤。

  对仇某某之流,既要狠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露头就打,不给其继续作恶的机会,更要广泛宣传五位戍边英雄官兵事迹,扬清波,激浊流,以强大的爱国正能量教育和团结广大人民群众,让正义真正伟大起来。如此,迎接仇某某的,必然是同仇敌忾,丑恶就会自然难以掀起风浪,必然为历史所唾弃,为人民当头棒喝。(张立)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