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辣笔小球”被刑拘 大写一个赞字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0 15:07 字号:

  5位戍边官兵的英勇事迹在网络持续刷屏,亿万群众泣澪泪目。然拥有250多万粉丝的金V“辣笔小球”,在网络发表恶意扭曲事实真相、诋毁贬损英雄事迹的言论,此事在网络产生了恶劣影响,触发了众怒。2月20日,南京警方发布严正通报,已对其刑事拘留。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戍边官兵的坚定信念和赤胆忠诚,对党和人民、祖国的一片真情,如同喀喇昆仑山一样巍峨高耸,其精神之光华足以令你我折服和敬慕。不得不说,诋毁英雄,如同小丑一般恶心、令人反胃,更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无疑是“中国人中的败类”。正如有网友说到,“他们为我牺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无非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没有边疆的安定,哪有祖国和人民的繁荣与幸福。试问,诋毁英雄、亵渎英雄,还能被世间所容忍吗?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那些所谓的“大V”“金V”,以娱乐至死的猥琐心理,玩世不恭、自以为是,以所谓标新立异的观念吸人眼球、狷狂放肆,如同网络舆论中的害虫,吮吸社会正能量和主旋律的基石,试图扭曲事实真相、迎合庸俗恶俗,鼓噪不明真相的群众,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诋毁英雄、玷污英雄,触碰了底线、践踏了雷区、逾越了红线,被刑拘正是对其无视法律法规的当头棒喝。

  英雄不容亵渎玷污。英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有英雄而不知敬畏的民族是可悲的。个别“大V”“金V”自以为有了一些粉丝,就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来审视所谓的“世道价值”,且不知在那些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英雄面前,诋毁英雄无疑是“蚍蜉撼大树”、不知天高地厚。且知,英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深沉的力量所在,是精神丰碑和价值底座。英雄的伟岸形象,绝对不容诋毁和亵渎。被刑拘正是对其无知狷狂的迎头痛击。

  民族情感不许肆意伤害。戍边官兵用生命守护了民族尊严、维护了祖国领土完整,是最可爱的人、最伟大的人,他们的事迹为中华民族所铭记、为中国人民所敬仰。诋毁英雄、亵渎英雄,是同亿万人民为敌,严重伤害了民族感情,犯了不可原谅和饶恕的过错。可以说,被刑拘正是对其无视民族大义的重拳鞭笞,被抓,活该,大写一个赞字。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戍边官兵为了神圣使命,付出了宝贵生命;英雄精神铭刻在巍巍昆仑,如同无形的界碑激励人心,令人澎湃汹涌。凡为中国人都应该向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为了大义而无我的崇高情怀,同他们保持一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精神,而不是逆大道而行、做“中国人的败类”,自认为很时髦、很新颖而丢失了自我且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因为,英雄的精神和事迹值得每一个人敬畏,不容一丝丝的亵渎和污蔑,立起心中坚定不移的信念信仰。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杜荣,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