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致敬最可爱的人,你们是祖国和人民的坚强守护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20 10:47 字号:

  19日,军报发表长篇通讯,首次披露边境冲突全过程,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这是高原边防官兵喜爱的一首歌。泱泱中华好儿郎,铁骨铮铮戍边关,“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们用鲜血和牺牲践行守土戍边的誓言,捍卫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不曾想我们在过着安稳日子的时候,有人正为保卫祖国领土奋战甚至牺牲,英雄虽已离去,精神永驻边关。

  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在荒无人烟,甚至连活物都难以见到的雪域高原上,在年平均气温不到5摄氏度,最低气温接近零下40度的西部边陲,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迎着狂暴的尘,握着铮亮的枪,睁开警惕的双眼,守护着心中的红旗,风餐露宿,无怨无悔。他们越过高过云头的山脊,穿过冰峰雪谷,与孤独为伍,把思念藏在心头,用热血和青春筑起巍峨界碑,他们就是万千戍边官兵。“绝不把领土守小了,绝不把主权守丢了!”这是他们最熟悉的两句话,面对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他们争做英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有效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展现出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

  宁肯高原埋忠骨,不失寸土保家国。一寸山河一寸血,“我们身后就是祖国,当国家受到侵犯时,唯一的选择就是冲锋在前!”。在面对印方的非法侵权挑衅行径,我国边防官兵保持克制忍让,尽最大诚意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边防官兵对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取得重大胜利,有效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鲜艳的五星红旗屹立在祖国边防线上,界碑旁站着笔直的身躯,一代代边防子弟兵,把青春挥洒在祖国边疆,始终牢记卫国戍边神圣使命,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做好长期斗争准备。他们靠着向死而生的英勇决绝,不被敌人所屈服的伟大气概,突显出献身强国复兴的坚定决心。

  祖国山河终无恙,守边护边志更坚。“边关明月照四野,愈是明亮愈是寒”。在人迹罕至的崇山峻岭中,边防战士攀登跋涉,披荆斩棘,走过崎岖的山路,穿过茂密的丛林,经过千辛万苦,锲而不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守护着界碑,春天为界碑扫去尘土,夏天为拔去野草,秋天,为界碑砍去遮挡的灌木,冬天,为界碑拭去厚厚的积雪。丈夫身许国,私恩邈难顾。当一家人围坐一起吃年夜饭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当孩子咿呀学语叫着“爸爸”的时候,当父母床前念着孩子的名字的时候,广大戍边官兵只能坚定的守卫着祖国的边疆,用自己一个人的幸福换取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他们枕戈待旦,矢志成为驻守边疆的钢铁长城,彰显出奉献自我青春的赤子初心。

  戍边的英雄官兵用行动书写着人生,用热血诉说着忠诚,向守卫祖国领土牺牲的军人致敬,你们是祖国和人民的坚强守护者,是最可爱的人。

  作者:刘婧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