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两会”代表委员集中观看西安广播电视台专题片《—切为了人民——向代表委员报告》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01 23:17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马莹 黄敏 解菲 韩涛)今天(2月1日)晚上,西安“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起观看了由西安广播电视台精心制作的专题片《—切为了人民——向代表委员报告》。专题片生动展示了市委市政府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 做好疫情防控、城市建设、文旅融合、民生工程、生态西安等方面的工作,GDP跃上万亿新台阶、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壮丽画卷。观看完专题片后,代表委员们高度肯定了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市人大代表 赵欢锋:进入万亿俱乐部行列 里程碑式的跨越发展

  去年西安克服了很多困难,进入了万亿俱乐部的行列,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跨越发展。西安现在民生项目、电缆落地、地铁建设等大项目都在进行中,这些成绩是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完成的。

 

  

  市人大代表 张燕:历史文化和现代时尚相融合 展现西安古城风貌

  小雁塔历史文化街区的改造,把一个被遗忘的角落充分的挖掘出来,把小雁塔的雄风展示出来了。使小雁塔和大雁塔遥相呼应共同成为西安的标志性建筑。在依托唐文化的基础上展示出了西安古城的风貌,留住了经典,恢复了历史的格局使西安市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时尚文化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市人大代表 朱玲:天更蓝 出行更方便 不断提升幸福指数

  2020年西安GDP过万亿,给我们以后的奋斗增添了很大的力量。我这一两年体会最深的就是西安的天更蓝了,老百姓出行更方便了,经常拿着手机拍蓝天,出来散步的时候也会有幸福感,特别开心,我也一定会把西安推荐给外地朋友。

  

  

  市政协委员 王智:改善自然环境 感受历史文化名城魅力

  西安十三朝古都的河流和山都是人文之山、历史之山、文化之山,是对我们文化历史环境的改善。我们做文化遗产的时候,现在有个新概念,叫线性文化遗产,我们的每一条河流,背后都有重大的历史渊源。我觉得在改善自然环境的过程中,其实是把历史文化环境重新再现,让大家更感受到西安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

  

  

  市政协委员 蒋永成:优惠政策“落地” 民营企业“腾飞”

  2020年西安跨入GDP“万亿俱乐部”,是西北五省第一个。近两年来,西安的营商环境大大改善了,对我们民营企业来说,信心很足。在保护民营企业这方面,市委、市政府很重视,民营企业的优惠政策落实也比较到位。未来,我们还会为西安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