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望:经济总量破万亿 古都西安启新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22 09:46 阅读量: 字号:

  2020年,西安市GDP增速5.2%,总量达10020亿元左右,西安首次进入“万亿俱乐部”,也成为西北首个GDP破万亿城市。这是古都西安期盼已久的时刻,是西安经济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GDP破万亿,是经济发展水平的表现,也是城市影响力的彰显。作为正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西安,在2020年这样极不平凡的年份里,能够冲破疫情的“阴霾”,实现经济的逆势增长,并且历史性跨进“万亿俱乐部”门槛,其中的艰难和不易可想而知,可也正是因为如此,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愈加弥足珍贵,也鼓舞着西安继续前行。

  从来都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西安经济总量破万亿,这看似轻巧的“一跃”,实则却是从“积跬步”的量变到“至千里”的质变,实则却是“借东风”和“挖潜力”的共同作用,实则却是举全城之力才浇灌出来的幸福花开。因为有“十三五”期间每年“一个千亿”的跨越式增长,也才有了最终突破万亿的“临门一脚”;因为乘借“一带一路”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政策“东风”,也才迎来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和人才资金技术的大量涌入;因为强化产业体系支撑,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全力以赴抓落实,从而为经济总量破万亿提供强力引擎;因为有1000多万西安人的奔波忙碌和奋斗不止,因为有所有关心古城西安的人的无私支持和用心滋养,也才有了古都的澎湃动力和旧貌新颜……

  事非经过不知难。很多西安人因为经济总量破万亿而欢呼雀跃,是因为在其背后有着太多场“硬仗”,是因为太多的人为此洒落过心血与汗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巨大冲击,西安沉着坚定地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得到快速控制,经济得以快速重启,这才换来了特殊之年的丰硕收获。

  经济总量破万亿,不是一个结束的句号,而是新的历史起点。在这样的时刻,不只要看西安过去怎么干,更要看西安未来的路如何走,只有如此,经济总量破万亿才不会是昙花一现的辉煌,而是将成为西安经济再跃升的起点和标尺。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一年。在经济总量破万亿的鼓舞之下,西安卯足力气再出发,计划在建产业项目278个,年投资近1900亿元,一个经济实力更强、发展速度更快的西安已经在路上!(西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