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以“一”见“义” 以“益”战“疫”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21 10:59 字号:

  殷建光

  1月20日,武警退役士官王朋在摆放餐盒。王朋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参军8年,2018年退役后在当地从事餐饮行业。河北省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朋主动联系社区街道,愿意为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免费提供餐食。征得同意后,只会做一道西红柿炒鸡蛋的王朋一个人采购、一个人制作、一个人开车运送,自1月6日至今已经提供了400余份热餐,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奉献自己的一片热心。

  谁说个人力量微不足道?个人力量赓续,也能创造奇迹,一个人提供400余份热餐就是一个奇迹。谁说点滴之力无力,点滴之力凝聚,也能打造风景,一道西红柿炒鸡蛋打造了独特的“抗疫美餐”,火红加金黄,看着让人就有食欲,吃着就感到能量强大。

  只会做一道西红柿炒鸡蛋的王朋一个人采购、一个人制作、一个人开车运送,从这些“一”中,我们见到了他的慷慨大义,虽然只是简单的一道西红柿炒鸡蛋,但是,一个人采购,一人制作,一人开车运送,绝对保证卫生、保证了健康,这是对制作过程、运送过程的负责,这是对医护人员、社区人员健康的担当。慷慨大义不一定是风萧萧兮易水寒,不一定是金戈铁马在疆场,慷慨大义可以在只会一道菜的制作、运送过程中,悄悄走来,款款而舞。

  以“一”见“义”,让人佩服,给人启迪,让我们不得不伸出大拇指赞叹:这个“一”,真牛!

  有些人总是认为,做公益是有钱人的事,是大公司的的事,与我们个人无关。然而,王朋的故事告诉我们,公益人人可做,只要你去做,力所能及,照样能够公益闪光,打造快乐,输送爱心,为战“疫”尽一份力量。免费提供餐食,看似小事,实则大事,这个“免费提供”减轻了后勤保障的负担,增加了抗疫战士的营养,输入了战疫的人民力量,一道免费西红柿炒鸡蛋饭,不简单,沉甸甸,营养丰,不仅有西红柿的营养、鸡蛋的营养,更有爱的营养,信任的营养,公益的营养,必然能够在抗疫战士的心中蝶变升华为战疫的力量。公益事业不一定是轰轰烈烈,不一定是冠冕堂皇,公益抗疫事业在一道西红柿炒鸡蛋饭菜中,飘逸芬芳,释放能量。

  以“益”战“疫”,让人赞叹,让人崇敬,让我们必须鞠躬致敬,这个“益”,真棒!

  一,微不足道,但是,闪烁慷慨大义的“一”,凝聚起在一起,气势澎湃;益,或许很小,但是,昂扬责任担当的“益”汇聚在一起,力量磅礴。哪有什么英雄从天而降,不过是平凡人的挺身而出。他们把“一”站成柱子,撑起一片天,他们把“益”写成力量,注入战斗。抗疫时代,这样的人,这样的事,很多很多,爱心包子的捐赠者,千里迢迢的送菜人,邀请到家过年的宿管阿姨,等等,正是这样的涓滴之力汇聚成战疫必胜的磅礴伟力!

  为“一”点赞!为“益”高歌!这就是华夏儿女的本色,这就是中华民族的风骨!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