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让“年夜饭”回归到家庭餐桌上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21 10:59 字号:

  朱波

  年夜饭,对于所有人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去年因在外务工、求学人员“就地隔离”,很多人都没能和家人好好地吃上一顿团圆饭。

  可近期,全国多地又出现了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为此,北京、上海、安徽、河南、山东等多地相继发出建议,春节非必要不返乡,鼓励弹性休假,倡导非必要不离工作地,就地过节。不少地方还发出通过,要求春节期间减少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倡导网络拜年,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等。

  不可讳言,过年期间毕竟是出入人口最多的时期,疫情当下,今年的大年三十,想要像往常一样,提前到饭店预订年夜饭,全家老少齐团圆,欢欢喜喜过大年基本上是不可能了。

  让年夜饭回归到家庭餐桌。为了减少春节期间的聚集性活动,各大酒店不妨借助微信群,大力启动“年夜饭大外卖”活动,消费者可直接线上点单,酒店下单后将做好的年夜饭,直接用专业送餐车送至顾客家中。如此以来,既减少了公众聚集性活动,又刺激了疫情之下的餐饮消费,实乃一举两得、两全其美两家欢。

  美美几道菜,满满都是爱。疫情当下,“年味儿”不在花钱多,节俭过年同样温馨热闹。大年三十,把提前准备好的年货,亲自下厨,动手炒上几道家常或特色小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喝上两杯小酒,叙一叙一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谈一谈新年如何谋篇布局。其实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就是一个家庭最幸福的时刻,这种温馨的过年氛围,是在酒店享受不到的,也不必不计成本地到饭店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和恣意“血拼”差到那里去。

  春节消费莫浪费,其实也是大家的共同心愿。不以物喜,够用就好;不求面子,自然就好;不图浮华,舒适就好。疫情当下,要“年味儿”不要浪费,更不能购买冷链食品,抗击疫情, 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相信每个人都能够为战胜疫情做贡献,并找回昔日在家过年的影子。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