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从“谎报军情”审视第三方机构软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20 16:35 字号:

  殷建光

  14日零时20分,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业务代表翟某某向县卫健部门反馈,结果全部为阴性。1月16日9时49分,翟某某反馈称,有少量1:10的混检样本呈阳性。翟某某解释称,1月14日零时20分向隆尧县反馈检测结果时,并未完成全部样本检测。(1月17日河北新闻网)

  疫情防控,人命关天。如此严肃的核酸检测,竟然敢谎报军情,让人吃惊。这是拿人民生命健康当儿戏,这种现象,必须坚决铲除,绝对不能出现第二次。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业务代表翟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我们期盼,对这样的事件要严厉追究责任,同时,这个事件也引人反思,让我们看到了第三方机构的软肋。

  第三方机构胆大包天,让人反思。检测翟某某解释称,1月14日零时20分向隆尧县反馈检测结果时,并未完成全部样本检测。后经公安机关查证,当时还有一管1:10混检样本未进行检测,即通知全部结果为阴性。从“并未完成”到“未进行检测”,我们看到的是这个第三方结构对如此严肃工作的不严谨,如此不严谨的公司是如何通过隆尧部门认定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室,在2020年4月就因为存在违规问题被济南卫健委处罚。核算检测,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不能有任何疏漏,不允许出现错误。为何选定这样犯过错误的机构?这个第三方机构为何如此大胆?让人反思。

  谎报军情,贻误战机,必须严惩。幸亏及时反馈,还算有点良心。其实,他们也知道,纸里包不住火。在如此疫情防控严峻之时,判死罪都不为过。截至17日14时,在这10名人员中共发现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其中2个普通型,1个无症状。从18日开始,隆尧县将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后果严重,影响恶劣。根据企查查显示,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曾经因未将感染性医疗废物置于专用包装物,违反了《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济南市卫健委在2020年4月14日对该公司采取对其进行警告、罚款的处罚。然而,他们不汲取教训,依然麻痹松懈,是不是警告与罚款太轻了?为何不能起到应有的效果?笔者期盼,这次严惩必须到位。

  严格监管第三方机构,迫在眉睫。公开资料显示,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室的运营公司为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9日,企业地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港兴三路。2月19日,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名列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公布的第一批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8家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名单。作为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检验结构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系到疫情防控的大事,现在,出现如此大的纰漏,说明什么?说明我们对其工作的监管不够全程全面,这是个大问题,必须立马纠正,对第三方机构工作全部全程监控是责任,是担当,不容懈怠。

  从“谎报军情”审视第三方机构软肋,这个软肋是第三方机构工作不严谨的问题,其背后是我们对其监管不严肃的问题,是我们对其惩戒效果不佳的问题。医学检验是科学,疫情防控关人命,这样的现象千万不要再有。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爆发态势,我们需要第三方检验机构的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但是,作为第三方检验机构必须有科学严谨的责任担当,作为地方政府部门必须进行严格监管,不能出现任何差错。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