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中国共产党的“圈粉”密码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20 09:56 字号:

  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主旨演讲,系统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站在历史和哲学高度对“人类社会何去何从”这一时代命题提出中国理念、中国方案。

  4年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出访、接访其他国家和政党领导人,亲自谋划推动党的对外工作。中国共产党同众多国家、地区、政党之间交往更加丰富、互动更加频繁、关系更加稳固。中国的朋友已遍布世界,他们迫切希望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圈粉密码”,渴望从中国的国家治理中汲取经验与启示。

  密码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2019年3月22日,习近平主席同意大利众议长菲科举行会见时如是说。山高水迢,风雨前行;征程万里,不忘初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夙夜在公、忘我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平常的状态,风尘仆仆、马不停蹄是他治国理政最真实的写照。“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充分体现了一个心中始终装着14亿多人民的大国领袖的高尚精神境界和坚定责任担当。从基层干部到世界第一大党总书记,习近平始终把“不负人民”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把“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铿锵实践,彰显着一名大国领袖的崇高风范。

  密码二:“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发展能力。“中国的发展,关键在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解码”中国的奋斗。道路决定方向,方向决定命运。70多年的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被“开除球籍”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从7亿多贫困群众全部脱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步伐越来越快,迸发出越来越强大的生机与活力。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世人刮目相看、惊叹不已。越来越多的国家政要和党派首脑被中国治国理政的神奇力量所吸引。

  密码三:“登高望远,洞悉大势”的破局睿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面对时代之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的高度,准确把握世界变局和民族复兴的脉搏,传达出了震撼世界的中国声音:“只有立足于时代去解决特定的时代问题,才能推动这个时代的社会进步”。变局中,登高望远;纷扰中,洞悉大势。提出从伙伴关系、安全格局、发展前景、文明交流、生态体系五个方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方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从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党顺应趋势、洞悉大势、把握时势,为中国和世界提供了育新机、开新局的有力借鉴。

  密码四:“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世界担当。2012年,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2017年,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主旨演讲,系统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为人类社会繁荣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动力。中国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国际问题上,坚持反对单边主义,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减贫脱贫、粮食安全、教育卫生、基础建设等领域的资金、技术支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向150多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向34个国家派出36支医疗专家组;以“一带一路”为重要实践平台,不断拓展国际经济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之光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必将照亮经济全球化的前行之路,

  大道不孤,德必有邻。今天,我们党能够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保持全球政党伙伴关系,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以和为贵、和而不同的基本精神,体现了对外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基本政策。我们相信,在通往世界舞台中央的道路上,我们的“粉丝”将越来越多,我们的朋友将遍布天下!(贾玉保)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