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中国好人”朱迎波:一颗志愿心 浓浓志愿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9 13:43 字号:

  迎着凛冽的寒风,绿都宁陕的红马甲再次成为冬日里最靓丽的风景。大山深处的师生是否有足够保暖的衣服?敬老院老人们的集中生日准备好没有……这些事情时刻都牵动着希望军转团公益团队团长朱迎波的心。说起朱迎波,他不仅是一名志愿者,还是省委办公厅派驻宁陕县挂职副县长,2016年12月当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2019年6月他从大都市西安转战基层宁陕一线抓脱贫,工作之余他做的最多的还是他最热爱的公益事业。“朱县长,到宁陕第二天就主动和我联系加入到义工联微信群,和我们一起跑敬老院,跑偏远学校给老人们服务,为孩子送温暖。特别是今年冬天不到三天的时间里,他就筹集了爱心善款18500余元,为150余名师生添置了羽绒服、手套、围脖和口罩等;他还联系爱心人士定点资助我县18名大中小学生,每月生活费300-500元不等。他的那份热忱和爱心让我们肃然起敬”陕西省最佳志愿者、宁陕县义工联会长黄清军由衷的点赞。

  面对师生们真诚的笑脸和由衷的感谢,朱迎波却说:“看到你们都穿暖和了,我心里就踏实了,能更安心去做别的事情了”!一起做公益的宁陕志愿者心里也乐开了花,因为他们觉得在这条路上不仅奉献了爱心还收获了快乐!

  “中心敬老院是朱县长定期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的主要阵地,自从他来宁陕就坚持每月农历十五,带志愿者为老人们轮流举办集体生日宴,遇到传统节日他还组织文化文艺志愿者来给老人们表演节目,老人们喜欢听他唱生日歌唱戏曲更喜欢他的人,大家都说他人好心善。”谈到朱迎波来敬老院做的事情,宁陕县城中心敬老院院长安明兰总有说不完的话。

  截至目前,希望军转团公益团队出资为老人们办集体生日19次。2020年以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他虽然不能带志愿者到场,但是2万余元的费用都是他们爱心团队自筹的。

  “说起疫情防控朱县长可是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大年初三我们兴隆村“四支队伍”全体战友紧急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短短3天防疫安排部署和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全部落实到位,但是遇到防疫物资极度短缺的困难。后来多亏朱县长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县委宣传部驻村干部但华峰如是说道。

  据悉,2020年6月,扶贫挂职已满1年的朱迎波本来可以返回省城工作和家人团聚的,但是为决胜整县脱贫摘帽他再次请战继续延长挂职期。基层扶贫工作点多面广周末经常回不了家,本打算春节回西安多陪陪家人,也因突如其来的疫情只能取消。他和全体县级领导一样全力投入到抓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从大年初二归队到疫情后第一次回西安家中,他一干就是84天。期间,他千方百计协调奔忙,从新疆、广州、河南、青岛、重庆、渭南、铜川、三门峡等地,调运口罩11万余只、护目镜300个、防护服500套、一次性手套及胶皮手套13000双、75%医用酒精1840斤、84消毒液2250斤、红外线测温枪100支;发动公益团队捐赠价值4万余元,爱心口罩4500只、现金10000元,为宁陕县疫情防控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除了这些朱迎波还在宁陕策划了“让爱飞翔,关爱母亲”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开展活动10余次,为20位困境母亲捐款捐物1万余元。2020年12月16日,朱迎波邀请他的志愿者好友最美中国人、道德模范马华,无臂口书书法家柯玉金老师来到宁陕走访残疾、贫困母亲家庭,为他们送慰问金和慰问品。虽然天气寒冷,山路陡峭崎岖,大家还得轮流抬马华上山,但是大家心里是热乎乎的。“天再冷,地再寒,为人民服务心里甜”,这是老朱不变的口头禅。“我是孩子的母亲,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2019年冬天的这个时候,我认识了朱团长开始和他一起做公益,这一年,我收获了很多!在这个倡导大爱,倡导无私,倡导团结,倡导奉献的集体里,我们每一次志愿服务,每一次小小善举都凝结着大家积极向善的爱心,都汇集着大家磅礴向上的力量”县供销社的一名志愿者面对记者的采访如数家珍。

  “聚时一团火,散开满天星”,如今宁陕的志愿者们在朱迎波的带领下立足各自的岗位和特长,凝聚力量默默奉献爱心。他们有党员干部、爱心企业家、社会人士、还有青年学生,他们真诚无私的善举,让这座山城成为有温度的城市,让凡人善举成为小县城亮丽的名片。

  作者:钟宏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