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俯身为民须摈弃“客气”拖延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20 15:27 字号:

  近日,笔者到村里走访,听到一位老同志抱怨,个别干部对群众呼声不闻不问,反倒热衷于看领导脸色办事,领导发话的、喜欢的“马上就办”;领导不检查、不重视的就随便糊弄一下,甚至闲置一旁。

  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答复说“尽快解决”、“正在安排”、“正在解决”,往往经领导过问后迅速得到解决。对群众来说,自己的诉求长久得不到回应,对基层干部来说,这不是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的具体体现,似乎是一个双输的结果,但其中反映的深层次问题却值得大家思考。

  基层干部患上“客气”拖延症不是件好事情,体现了党员干部对群众工作的不重视。为群众办好事,办成事,本是每一名基层干部的职责所在。可是,一些小事却让办事群众体味到浓浓的苦涩,本来可以在一两天内甚至一二十分钟就能解决的问题,找了多次却不见任何回音,非得找到领导才能够办好事情。这样的办事效率和态度,与干部转“四风”要求差之甚远。

  许多本该在基层、由职能部门就能解决的事情,一拖再拖,一定要领导亲自过问才能解决,这是部分基层干部履行职责存在“责任缺位”或“服务不到位”的问题。领导直接处理基层事务越多,往往是助长了某些干部的“官衙”作风,直接影响到政府工作效率和形象,损坏了政府的公信力。

  因此,基层干部必须发扬好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正体现在对群众困难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和高效勤政的工作效率上。在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需要基层干部应立即行动起来,尽职尽责地做好群众工作,如此的办事作风才会得到基层群众的一致肯定。

  作者:胡泊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