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向市民报告丨提质加速 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8 14:12 字号:

  西安网讯:2020年,西安以迎十四运为抓手,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全面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大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全市上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启动了一批新的建设发展项目,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更是提质加速,全力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打造十四运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精品工程

  2020年,西安市委市政府面对疫情影响不惧压力、攻坚克难,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十四运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特别是承担西安奥体中心主场馆建设任务的国际港务区组织工人坚守岗位正常施工,严格工地、食堂、宿舍“三点一线”防疫措施,对工作区域实行网格化封闭管理,抢工期、保进度、高质量完成任务。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西安市承建的8所全运会场馆全部竣工,西安奥体中心、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国际会议中心建成运营。全运村主体竣工,同步规划建设奥体中心片区,灞河区域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效推进

  2020年,统筹协调、高效推进,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捷报频传。为保证17条重点道路和大型互通立交建设,疫情期间施工单位派专车从外地接送施工人员返岗复工,保证进度。北辰大道、昆明路、广安路和东南二环立交、西南二环立交、凤城五路立交、凤城八路立交建成通车,畅通了城市交通“大动脉”。跨浐灞河5桥2隧等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将在全运会前建成投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开工建设。高铁北站枢纽提升工程也在加快推进。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克服工期紧、场地局促、疫情等影响,实现地铁、市政下穿隧道、广场、站房、站台等交叉施工,全员、全断面24小时不停工,目前已实现北广场西区封顶,今年4月全面建成。

  轨道交通建设实现突破性进展

  2020年,追赶超越,争创一流,轨道交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西安地铁实现了10线共建,年底5号线、6号线一期、9号线三线齐发同时开通。一次性新增运营里程83公里,超过了2016至2019四年的总和。年度开工线路、在建线路、新增开通运营里程都创下了历史新纪录,在西安地铁建设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目前,西安市地铁形成7线运营 8线共建的格局,在建总里程 177公里,通车总里程达到245公里,跃升全国城市第九。作为十四运重要交通设施配套工程的地铁14号线8座车站全部封顶,通信系统全线实现“三通”。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