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没必要给丁真设计“完美主义”模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4 15:33 字号:

  人人皆有弱点和缺陷,这既是真实的人性,也是客观的世界呈现的一种状态。所谓,圣人,也只能在不断“三省吾身”、自修涵养中完善的。可以说,对某个特定的人框定一种理想型的完美寄托,无疑是自寻烦恼和自找麻烦。毕竟,我视深渊,深渊也在视我。用自己无法企及的境界,去要去“深渊”,首先就得考验自我的价值与操守。这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和“正人先正己”等大贤哲学告诫的道理。

  最近,关于丁真会抽烟的话题,在网络引发舆论讨论。有不少人认为,丁真抽烟是“人设崩溃”和“翻车打脸”。诚如其言,丁真火爆全网,一度成为公众关注的人物,在他身上,很多人看到清澈、天真、田野、蓝天、白云等各种淳朴的东西,犹如每个人童话般的梦境画布被打开。但是,有一点不能忘记,我们眼前的、内心构建的“丁真”,远远不是丁真本人承载的个性、言行、神态展示,而是在一定物质基础上进行升华的“丁真现象”罢了。

  如果分不清内心感受与现实客观,只能说,你已经陷入了唯心主义“丁真”。当然,丁真个人作为公众人物,要加强自我修养,毕竟一言一行都有示范作用,“吸烟有害健康”这也是一条基本生活常识。若,因为丁真本人吸烟,去推翻“丁真现象”,对美好事物的愿景共情,想必也非公众意志。要知道,在丁真为特定介子和载体的基础上,“丁真现象”赋予的是一个阶段、某个时期,人们共同创造出来的一种“美的价值”,这也是人民创造历史和文化的直观表现。试问,网络上共情的“丁真形象”,真的能够复制式的安装在丁真身上吗?答案,“肯定不能”。不得不说,公众感谢丁真给予了人们重新审视淳朴、亘古、传统、纯净的人和事,也得到了心灵上的某种洗礼与沐浴。这些都是,丁真作为“导火索”点燃的。

  心理上产生的联动想象,不该将压力和要求硬刻在某个特定的个体上,这显然是不公平的。俗话说,“众口难调”。为何,公众一度在丁真身上找到共鸣点,无不是立足于自身的感受、喜欢、憧憬和经历,去“仁者乐水、智者乐山”式的进行“丁真塑造”罢了。那么,丁真本人能否托举起千万个形象的“完美面”吗?所见,一厢情愿的将“完美主义”标签按在丁真身上,倒不如自我砥砺,以“憧憬的美好”为目标进行自修自检。完善才是通向“完美”的唯一路径,要求他人只会被“无理”左右而烦恼。

  不管你信不信,网络尽管能够“穷山距海,无远弗届”,丁真在四川藏区的雪山、高原,白马珍珠奔腾浪漫,河流与青山绵延安谧庄严,人在其中徜徉快意的代入感极其强烈,但是谁能否定每一件发生的事、每一个具体的人,都是同我们一样有缺点、有不足、有矛盾的客观体。所以说,网络“过滤镜”,过滤了很多背后的东西,比如丁真会抽烟,这无需大惊小怪,只要是成年人、没违背法律法规,都是其个人自由。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