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取消年会”也是助力“防疫”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4 15:07 字号:

  春节将近,往年此时正是年会预订的高峰期。今年由于防控疫情的需要,截至目前,已有江西、四川、黑龙江等12个省份陆续发布通知要求取消年会等群体性聚会和人员密集型活动。而早在元旦之前,北京也已督促企业不要举办年会、培训、过年聚餐等活动。(1月13日《北京晚报》)

  众所周知,对于许多企事业单位来说,举办一年一度的年会是岁末年初的一个“必备项目”和“固定动作”,通过年会既能分享各自的成功经验和工作成果,又能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和情感,达到促进沟通和交流的目的。可以说,年会也是一座“连心桥”。

  但眼下,国内疫情虽然总体可控,但由于多地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加之,境外输入病例持续未断,因而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一项重心工作。

  在此背景之下,如果一些企事业单位还像往年一样大张旗鼓地举办各种“年会”,势必会增加疫情感染、传播、扩散和蔓延的风险和隐患,不仅会给与会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严重威胁,而且也会给疫情防控“添堵”“添乱”。

  一方面,“年会”属于聚集性活动,由于活动场地小、空间有限,加之人员众多、人员密集,极易造成相互交叉感染,这显然不符合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如果一旦发生疫情感染,势必加剧疫情的传播、扩散和蔓延,不利于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有的“年会”,不仅大家济济一堂“围聚”,而且还掺杂“酒会”,大家相互之间串桌、敬酒,加之,很多人也不注意使用“公筷公勺”,或没有采取“分餐制”,这就极易造成病毒通过食物感染,增加疫情风险隐患。可见,在疫情非常时期,举办“年会”既不合“时宜”,更不是“明智”之举。

  因此,笔者以为,各地各企事业单位要读懂并理解政府层面提出的“取消年会”的用意和良苦用心,要严格按照相关的防疫规定和要求,自觉做到“不办年会”,既守护自身的“防疫安全”,又助力“疫情防控”,从而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当然,“取消年会”不等于就不能“举办年会”。各企事业单位不妨把“线下年会”改为“线上年会”,通过“云年会”的方式,也可以一起分享经验和成果,增进友谊和情感,达到沟通和交流的目的。可以说,“云年会”不但利于自身“防疫安全”,而且利于总体“疫情防控”,是疫情非常时期举办年会的一种“正确打开方式”。

  总之,一句话,“取消年会”也是助力“防疫”。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