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移动的雕塑”,何以刷屏全网、感动你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4 10:45 字号:

  文/李兆清

  风雪中,跌倒了,爬起来,弓着身子,继续前行,全网刷屏的这组“移动的雕塑”感动了无数人。

  冰天雪地,不顾严寒,感动你我。这几天,寒潮来袭,很多地方比较冷。就算长江中下游的江苏,以前零下五度就很冷了,今年突然零下九度甚至零下十几度,再加上七八级的大风,人们终于体会到了寒冷刺骨这个词的真实含义。大连位于东北,那边非常寒冷。这么冷的天,就算在外面站上一会儿也会很冷,更不用说还要在外面干活儿了。“移动的雕塑”照片中,他们弓着身子,装运物资,要耗费不小的力气。冰天雪地里是他们奋斗的足印。

  齐心协力,团结抗疫,感动你我。时下,辽宁出现了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靠一个人单打独斗是不行的,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每个人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大连海洋大学的青年抗疫突击队,正是为抗击疫情而成立。他们与大学生公寓的志愿者老师们一道承担起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的工作,服务于大学生公寓5000余名同学。后勤保障工作事关大学生能否吃饱穿暖,干系重大,容不得半点闪失。他们在冰天雪地里装运物资,体现了他们的尽心尽职。

  志愿服务,温暖他人,感动你我。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是由来自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的17名平均年龄19岁的小伙子自发组建的。这体现了他们崇高的精神境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寒冷的冬天,全力以赴助力后勤供应的是他们。全网点赞刷屏的背后,是他们两个星期来的默默坚持。一件好事,做一两天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做下去。冰天雪地里投身志愿服务,他们有着温暖他人的古道热肠,让人想起了雷锋,也让人们想起了郭明义。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都在帮助他人中快乐着自己。

  拼搏劲头,奋斗干劲,感动你我。冰天雪地里,青年抗疫突击队的大学生推车,这体现了他们的拼搏劲头、奋斗干劲。这么冷的天,愿意去户外的人少之又少。去户外干活儿,这需要十足的勇气,毕竟要面对的是彻骨的寒冷。生活中,人们难免会遇到困难、挫折。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不能当逃兵,而应当鼓起拼搏的劲头、奋斗的干劲,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我们想办法去解决问题,问题可以逐步得到解决。我们碰到问题当逃兵,问题就会一直在那儿。青年抗疫突击队的大学生志愿者在那么艰难的条件下都能努力去攻坚克难,我们更应当鼓起壮志豪情,投身于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团结就有力量,团结就有希望。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投身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