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暴力挑衅吓不倒公正无私的执法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4 09:22 字号:

  为守卫法律尊严和权威,维护公道正义,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一庭副庭长周春梅付出了生命代价,犯罪嫌疑人向某因某事向法院提起诉讼,请周春梅帮忙打招呼被拒,心生怨恨、报复行凶。

  天理昭昭,朗朗乾坤。法治时代、文明社会,竟然还有人试图以所谓“潜规则”,去挑战司法公正、执法平等的权威,图谋枉法、徇私舞弊,大搞“特权”,这种思想本身就与法治精神严重相悖。更为愤怒的是,在卑劣动机被“喊停”和拒绝之际,竟然心生邪恶、行歹毒之径,用暴力挑衅,向法官下毒手。血染法袍,让人见证了法官坚定法制信念的笃定品质,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底气与信心。正因,无数如同周春梅一样的法官,坚定信仰、担当无私、公道正派、刚正不阿,让法律成为维系人人平等的钢铁城墙。

  法律是打击犯罪的强大武器,执法者手持法律武器,不能成为犯罪分子从背后打击的目标。为法官维护法律权威之精神悲恸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健全替执法者挺起执法腰杆的机制,切实以人民和法律的名义,让执法者守护法律、让人民为执法者守护。当然,在法律利剑之下,向某必将在“人人喊打”和唾弃之下得到应有惩罚。

  血染法袍,让人看到了法官的高大,违法者的卑鄙,也知道了护法的艰辛与不易。越是艰难越向前,沧海横流显本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不会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的进程,从扫黑除恶足以看出,维护国泰民安和万家灯火,必然要同黑恶势力、违法份子进行常抓不懈的斗争,任何歹念邪意、旁门左道,坚决向其亮出法律利剑,确保依法治国的风清气正和绿色生态。

  一个英雄倒下,必然会激发一批又一批人继承其衣钵。周春梅用生命彰显了执法者的崇高与伟岸,在暴力挑衅面前充分诠释了法律权威的不可动摇、法制建设的千钧之力。当然,暴力挑衅在法律权威面前无疑是蚍蜉撼树、螳臂当车。要知道,法律维护的公众意志、集体意愿、全民利益。谁试图以暴力抗法、非法行径扭转法律的乾坤、法治的轨道,就是与亿万人民为敌,其结果必将是死路一条、万丈深渊、进死胡同。

  从周春梅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执法队伍是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执法队伍,是一支人民信赖、对党忠诚、公正无私、恪守尽责的执法队伍,这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文明的坚强后盾。卑劣无耻的暴力挑衅、令人发指的非法行径,必然吓不倒亿万群众汇聚的磅礴力量,必然吓不倒公正司法、公道正派的执法者。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如周春梅一样的法官选择为正义而战、为人民而战,守护好司法这道公平正义的坚固防线。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