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被授予“陕西省STEM教育实验学校”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3 19:38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近日,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公布陕西省第四批STEM教育实验学校名单,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被授予“陕西省STEM教育实验学校”,实验期为一年。

  据了解,STEM教育是融合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多个学科的综合教育,旨在提升学生的科技素养与创新能力。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通过学习借鉴国内STEM教育领军学校的课程资源,从团队建设、课程开发、教学空间建设等方面逐步完善STEM课程体系,持续推动素质教育向前发展。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共有STEM专职教师7人,平均年龄35岁,涵盖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科学、数学等科学及设计工程等专业,均为学校教学一线骨干教师,具有较强的科研意识和研究能力。

  在课程资源建设方面,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以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和圣陶教育共同研发的STEM教育校本课程为基础,遵循“生活即教育”的理念,结合学生发展的特点及认知规律,从生活情境入手,引导学生通过合作学习解决现实问题,进行项目检测与迭代拓展。在校本课程开发中,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结合陕西航空特色学校建设实际,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初步构建了具有航空特色的STEM课程体系。

  此外,学校还启动了少年西安航空科学院的建设,结合航空特色学校实际,规划多间科创教室,以便开展项目式学习。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辖区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打造优质、公平、内涵式教育。西安航空基地还将进一步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丰富教育文化内涵,创新特色课程改革,进一步加强探索实践,深度开发STEM教育课程,通过课程创新,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