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退休不是耍横作恶的“挡箭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5 16:34 字号:

  “你算是个什么东西!”日前,石家庄高邑县某社区一大爷“不戴口罩不顾阻拦强行闯卡试图外出,并与小区防疫人员发生冲突”的视频在社交平台疯传,冲突期间其曾试图抢夺防疫人员手机并多次辱骂“你算是个什么东西”。据新华社消息,石家庄高邑县已成立包括纪委监委在内的联合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目前,大爷已被行拘。(1月11日,南方都市报)

  近期,由于确诊人数较多,石家庄市被明确为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区,按照疫情防控通行要求,当地对村组社区等基层单位实行有效的隔离管理防控举措,旨在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确保广大城乡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绝大多数民众遵守了这一规定,宅家等待抗疫成功的好消息。

  但就有一名退休老干部把疫情防控禁令当儿戏,与法律规定和党纪对着干。据高邑发布消息,2021年1月9日上午,高邑县文华苑小区居民韩某某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听从防控执勤人员劝阻,强行外出,并辱骂防控执勤人员,经查,韩某某今年66岁,退休前系县公安局副局长,因不戴口罩、不顾阻拦、强行闯卡等情节,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兵并引发社会各界热议。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强调的是每个人都要有规矩意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防范新冠肺炎病毒的基本要求戴口罩、不扎堆聚集、保持人际间距,这个要求不算高,正常人都能做到。韩某某强行外出的借口是去“拿白菜”,在隔离期间,家里没有菜吃、去买菜也在清理之中,但也不能遵守规矩。

  这位退休干部韩某某,不仅不遵守带口罩的规矩,而且还强行往外冲,在被阻拦的情况下,甚至还辱骂小区防疫工作人员“你算是个什么东西!”如果不是有图有真相,还真不会相信这样丑陋的话出自一名退休的公安局副局长之口。于是,就有网友质疑,如此霸道作派,不知道在位的时候是何等骄横。当然了,在位时候的事不可考据,但现在的行为的确让人不敢恭维。

  由于错误行为天下公知,造成的影响覆水难收,虽然韩某某事后认识到错误,也写出致歉信,向防控执勤人员道歉,并得到谅解。但由于其过于拙劣的表演,受到了法纪处分,首先是该县纪委监委根据韩某某身为中共党员,根据其行为,认定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该县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事实证明,退休,不是违纪违法的“挡箭牌”,退休后撒野,更要不得,只会给自己的人生蒙羞。韩某某以亲身所为告诉广大党员离退休党员干部,凡事都得三思,一思党纪国法允许不,二思所作所为是否符合个人身份形象地位,三思所作所为对自己、家庭、同事、社会的负面影响。唯有这样,才能树牢法治理念、坚守道德操守,让退休后的生活更加灿烂多彩。(杜才云)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