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警察节,致敬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0 10:46 字号:

  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从今年开始,人民警察正式有了自己的节日,是除了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的第四个职业节日,代表了无尚的殊荣。“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共有1.4万余名民警牺牲。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礼团上,“公安楷模”、“排爆英雄”朱建民,“公安楷模”、“缉毒先锋”李浏华……一枚枚闪光的警徽和奖章诉说着无言的忠诚。无数公安英模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金色盾牌,书写了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时代华章。

  节日是祝福更是致敬。当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之时,我们更不应忘记守护万家灯火的负重前行的这群“最可爱的人”。反恐英雄阿克苏地区公安局副局长买买提江·托乎尼亚孜面对暴恐分子的大刀,义无返顾地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4个牧民的生命。交警连龙弥留之际仍不忘自己的职责使命,在病床上用最后一个敬礼告别这个世界,网友用两千万个回礼为他送行。没有人生而无畏,他们只是选择了勇往直前。扫黑除恶中的每场抓捕,都是邪不胜正的生死较量;防汛救灾中的每次救援,都是惊心动魄的生死接力;风雪抗疫中的每秒坚守,都是没有硝烟的无声战役。他们是永远闪烁在大街小巷的红蓝车灯,是24小时从不断线的报警电话,是飘扬在国门界碑的鲜红旗帜,是亲人记忆中很晚回家的那个熟悉的陌生人,也是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人。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传承并弘扬公安英模们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其实是让每个人的生活更有力量,让社会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而这,是当今中国应该有的气派。希望当我们以后想起110这个数字,不只是在求助的时候,还能在表达敬意的时候。

  作者:熊苹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