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爱心人士马华、朱迎波为宁陕县4户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17 15:01 字号:

  12月16日,央视最美中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陕西好青年马华,陕西省镇安县无臂口书书法家柯玉金,中国好人、陕西好青年朱迎波一行,来到宁陕县城关镇贾营村和老城村,一起看望慰问了4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并给每户分别送上1000元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幸福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鼓励他们自强自信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马华发起“让爱飞翔,关爱母亲”活动走访的第48位贫困母亲,之前,马华给每位贫困母亲送上1000元慰问金。

  尽管天气寒冷,山路崎岖,但马华认为,“做公益、献爱心就是要坚持不懈,实实在在去做事,才能真正帮助人”。所以,面对现实困难,马华从来都是风雨无阻,披荆斩棘,一颗仁爱善良之心促使他克服困难,完成凡人善举。山区道路难行,朱迎波也因此摔伤了腿,但他并未泄气,去打退堂鼓,而是从哪跌倒从哪爬起,继续前行,奉献人间大爱。

  据了解,17年前一场车祸,医生诊断马华的生命最多只有3年,但他用自己坚韧不拔的力量,做出了常人不能做到的事,15年间资助500余名学生,筹集善款700余万元用于公益事业,用大写的“爱”字善待人生。马华的善举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他曾被评为陕西省十大杰出爱心人士,还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轮椅上的爱心使者”。

  朱迎波积极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在自己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情况下,连续26年自发参与“希望工程”捐资助学活动,个人累计捐资68.2万元帮助313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2006年3月组织成立了具有军营特色的“希望军团”爱心小组,通过校园网络开展学雷锋活动。2009年4月-2014年2月成功为西安市临潼区残疾女孩武欢三次做腿部矫正手术,手术费用13.4万余元。朱迎波4次荣立三等功,被授予中国好人、陕西好青年、陕西省青年突击手标兵荣誉称号。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公益路上,朱迎波和马华用真情行动传播着“大爱”,播撒着希望的种子,虽然他们力量有限,但是大爱无疆,他们的爱心会给予困难群体坚强生活的信心,给予他们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钱江)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