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副县长“雪地策马”走热背后的“冷”思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04 16:29 字号:

  近日,新疆伊犁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身披红色斗篷,骑着一匹枣红色的马,在雪地上奔腾,一度爆红网络。在谈到成为网红时,贺娇龙表示没有想到的,压力还是挺大的,也知道这个网络就是昙花一现,这个爆红不爆红,她觉得作为公职人员应该正确的看待这个事。(12月2日,中新网)

  前几天,全国各地抢“丁真”,近几日,一段红衣女子雪地策马视频爆红,同样是“收割”流量,起到同样的旅游广告效应,不同的是后者主角的身份是一位副县长。其实,像贺娇龙这样利用网络流量来达到广告效应的领导干部并不在少数,最多的就是领导干部直播带货,最终目的都一样,那就是形成广告效应。从最终在网络上炒的火热,吸收了大量的流量的结果来看,副县长的这一次宣传策划是相当成功的,相信在短期内,该地旅游名声也会有所提高,但这种效应又能持续多久呢?这或许是更值得思考的问题。

  当然,我们不能否定副县长贺娇龙的努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网络热度,贺娇龙感觉非常不适应与惶恐。网络平台直播带货、自媒体平台带动农副产品销售,她将所有收入全部用于慰问和资助养老院、福利院、留守儿童、重病儿童等公益活动。可以看出她是一位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民的好干部。贺娇龙为民的初心,公众无须质疑,多一些包容和理解,用肯定与点赞为敢于担当、改革的好干部撑腰鼓劲。

  其次,地方领导干部应对网红流量持以审慎的态度。信息时代,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环境瞬息万变,复杂且充满了不确定性。贺娇龙对突然的走红感到压力是正常的表现,因为存在的不可预见性必定会令人不安,那么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在准备利用网络进行宣传之前,要充分权衡利弊,警惕网络舆论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在宣传中要注重真实性,要考虑内容的可接受性,为可能带来的广告效应保驾护航。

  再者,流量的吸引注定只能是短暂的走热,无论是直播带货还是旅游代言,都不是“万能钥匙”,也不可能解决发发展中的所有难题。要想让地方旅游持续火爆,在做好“表面功夫”的同时更是应当从旅游环境、旅游服务和旅游特色入手练就“内在功夫”,致力于激活市场,带动消费,创新发展路径,增强吸引力,打造特色亮点,厚植发展优势。

  发展旅游也罢,助推产业也好,“雪地策马”般的营销是必要的,但最终的决定性因素还是雪地中的“温情”,也就是说旅游需要服务,产业需要质量,不能让人趁兴而去,铩羽而归。

  谢波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