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汇聚奋发前行力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04 10:52 阅读量: 字号:

​  一辈子践行初心使命的“花萼愚公”、把一生党和祖国的“布衣院士”、全面从严治党的忠诚卫士……近日,周永开、张桂梅等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必将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英雄是新时代的镜子,先进是“看得见的哲学”。海俊、李夏、卢永根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持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优秀共产党人就是身边的榜样、对照的英雄。唯有在学习对标中做到知行合一,将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心,荡涤自身的党性信念、宗旨意识和价值追求,补齐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托、筑牢灵魂之基,追求榜样的追求、憧憬英雄的憧憬,人人起而行之、人人奋勇争先,汇聚干成伟大事业的时代洪流,而将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一名共产党人就是一面旗帜。如周永开和卢永根坚持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如一坚守“党是一生的追随”“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张桂梅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为孩子们留住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他们用具体实践、担当进取、政治忠诚、勤勉为民,生动阐述了“你是谁、为了谁”的价值理念;以顽强笃定、坚韧毅力、廉洁奉公、慷慨激昂,奋勇书写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的使命画卷。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行走的标杆、鲜活的榜样,更是应对标看齐的英雄。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推广,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让英雄故事浸润于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百姓群众,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雄、敬畏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风尚。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敢于示范带头,通过言传身教、垂先厉行,通过发挥“关键少数”效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百姓群众对标英雄、凝心聚力,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伟大事业呼唤伟大行动,实干担当兑现坚毅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呼吁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共产党人涌现出来,引动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汇聚起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从脚下开始、从现在开始,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将初心融进灵魂、对照英雄“镜子”、整理党性“衣冠”,把使命抗在肩上,振奋精神、只争朝夕,敬终如始、奋发勇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踔厉前进。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