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建言回复 如有捆绑或强制销售行为 将对该公司依法查处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04 10:54 字号:

  西安网讯 网民在西安网“网民建言”版块留言说:神舟二路与东长安街的经适房航天星苑通天然气层层阻碍,2020年11.15日物业通知必须缴纳天然气报警器398元才能领天然气卡,业主在网上查该型号的报警器售价只有几十元!经媒体报道后物业说是长安燃气公司收的,面对业主询问长安燃气说没收,推来推去,最后物业说是自愿安装,但外包装破损的不给退(这个报警器是在收房的时候已经在燃气表上带的,业主认为是自带的),11月30号又说天然气施工队要检测每家每户的燃气管道,看是否漏气,但要收费!天然气还没有通业主这个应该是燃气公司的分内业务!希望有关部门关注一下,这样的收费合理吗?

  根据网友提出的问题,西安网记者向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反映了该情况,近期收到回复:

  一、市民投诉基本情况

  1、市民反映:航天星苑小区接通天然气,2020年11月15日物业通知必须缴纳天然气报警器398元才能领天然气卡,且网上该型号报警器售价只有几十元!

  2、11月30日天然气施工队要检测每户燃气管道,看是否漏气,但要收费!市民认为以上两个问题收费不合理。

  二、 投诉举报办理结果

  一是长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要求该物业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收费,并做好业主的解释工作。航天星苑小区业主购房合同中未对安装天然气报警器及安装费用进行约定,所以该项费用应采取业主自愿,双方协商解决。

  二是长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现场责令该物业公司立即停止对业主强制性或捆绑式销售燃气报警器的行为,并要求物业公司认真学习《西安市燃气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坚决不允许强制业主或捆绑式销售燃气公司提供的报警器。如有捆绑或强制销售行为,将对该公司依法查处。

  三是11月30日检测的问题,是因部分业主私自挪动天然气管道,导致部分管道无法正常供气,天然气公司需要检测后才能通气。因部分业主违反《西安市燃气管理条例》第41条规定,具体检测费用需业主与天然气公司双方约定、自行协商。

  四是我基地将与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紧密联系,做好价格监督工作,确保辖区市场平稳、人民群众生活无忧。

  若有线索提供,请登录西安网专属页面(www.xiancity.cn)留言爆料版块留言,西安网将根据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新闻采访曝光或及时将线索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促进问题解决,并回复网友。

编辑:马莹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