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抓好政治建设,做真正明白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03 15:03 字号:

  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内容,更是党员干部不断学习和提高的核心组成。指头政治上过硬的干部才能够真正实现建功立业,不断为人民谋幸福。政治问题,一直都是最根本的问题,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党员干部的党性原则。党员干部只有不断淬炼政治定力,提升政治本领,强化政治担当,才能做真正的明白人。

  抓好政治建设,淬炼政治定力。政治定力,包括政治是否清醒、是否自信,对政治形势是否能够有准确的判断。这体现的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敏锐的嗅觉。党员干部要能够做到有很强的政治定力,需要中工作之余,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新思想能够真正学深悟透,提高对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和研究深度,只有提高认识,让理性认识贯彻到对政治理论的认识各个方面,才会真正不断提高政治定力,才会对政治形势,政治的内涵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抓好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本领。政治本领涉及到是否会和是否能的问题。政治本领,不仅是精神上的,还表现在具体业务素质方面。会不会、能不能把中央精神与各地具体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这是检验党员干部真能耐、真功夫的方面,因此,作为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本领,就意味着要能够把基层情况有彻底的了解和考量,不断深入调研工作,深入基层,不断倾听群众意愿和诉求,因地制宜地开展各项工作,真正将各地区的民生重大问题彻底得到妥善解决和整改,这就是体现政治本领的强的一面。这样的政治本领,需要中工作中、干事创业中,不断去积累,不断去培养政治的思维,才会始终有高的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抓好政治建设,涵养政治本色。政治本色,就是要有正确的政治立场。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经历数次的危险、灾难之际,都能够看到党员干部的带头冲锋,领导干部扑在最前面,挡在第一线,真正做到了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这样的感召力与影响力无不感动着每一个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干事创业中,依然需要继续保持这样的政治本色,在决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重大工作中,继续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在任何时候都要能够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明白人,是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人,是应有之义。而真正要成为明白人,就应该抓好政治建设,在政治上做到清白、淡泊、坚定,抓好政治,这是所有党员干部和党组织的迫切需要和必然选择。(张盈盈)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