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尽情赏雪看花凹造型,“经开市容守护者”帮你的照片加“滤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03 13:11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马莹)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经开的市容形象执行标准早已印在每一位“经开市容守护者”心中。为以良好市容形象迎接全运会,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幸福经开,全区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多次开展“大擦洗”活动和日常保洁工作,在经开市民群众和市容守护者的共同努力下,截至9月,经开区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标准执行工作全市排名第2,厕所革命相关工作三季度全市排名第2,如此优秀的经开,教我们如何不继续爱它、守护它。

  “大擦洗”活动常态化,这份数据成绩单“亮了”

  大擦洗活动有条不紊,经开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今年4月,为全面恢复并持续改善复工复产后的城乡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经开区城管局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全区城乡环境整治月活动。活动期间,每日出动保洁人员1500余人,出动各类机械环卫车辆190余台,累计擦洗城市道路护栏480公里,擦洗公共设施26万余处,机械保洁道路62000余公里,清理垃圾约300吨。此外,经开区将清洁活动纳入日常管理,每月定期组织开展一次大清洗、大擦洗活动。对全区道路石材、广告牌、果皮箱、城市雕塑等公共设施及环卫设施、区域内道路进行冲洗、洒水,全面减少道路扬尘污染,确保道路干净整洁见本色,截至目前共开展大擦洗活动12次,累计出动保洁人员17500余人次。

  机械化、智能化,城市环境守护者有“大招”

  为创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经开区按照科学的“组团式、立体式、水洗式”道路保洁模式,充分发挥区内各机械车辆的优势,洒、扫、洗、冲密切配合,对沿路牙石无间断清扫,真正达到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机械化清扫保洁覆盖率100%。截至目前,各类环卫机械车辆累计作业20万余台次。此外,经开区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采用“人机联袂”的人行道保洁模式,定期安排对人行道、道牙、广场等区域实行冲洗作业,保洁的同时同步抑尘,实现“1+1>2”的高效作业。

  深度清洁“抓主要矛盾”,重点区域治理不放松

  经过实践经验总结,经开区结合机扫、洒水、冲洗等各类作业车辆的规格、特性和作业能力等,科学调配人员车辆,创新“洒水、机扫、机洗、抑尘、人行道水洗、护栏清洗”和快速保洁“6+1”机械化作业新模式,进一步延伸保洁空间,延长夜间保洁时间。在北客站南广场、北广场增加保洁人员50余名,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提供干净、舒适的出行环境,同时加大对重点区域的保洁力度,尤其是对国控内子站周边、工地出入口、渣土车过往较多及易造成扬尘污染的区域进行全面冲洗洒水降尘,确保路面湿润不见水,达到“路见本色无扬尘”,进一步提升道路干净、清洁度。

  西安初雪已“发货”,经开冬季扫雪除冰“安排”

  冬天到了,西安的第一场雪已经发货,经开区为做好今冬明春降雪天气城市道路扫雪除冰工作,早已准备就绪。雨雪天气来临前,经开区建立了扫雪除冰专项工作组,保障除雪工作及时落实开展。通过修订完善《经开区扫雪除冰工作预案(2020年修订稿)》,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组织机制建设,要求克服一切困难、强化人力配置、动员一切力量投入到积雪清除工作中。除雪车辆已全部检修保养,除雪物资设备已准备到位,并建立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信息,“以雪为令”保洁员应急处置队伍全员上岗,确保在20分钟内启动区内重点道路、重点区域扫雪除冰工作。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