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交”底线,“通”心灵,共同筑“安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03 14:33 字号:

  殷建光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超过3.6亿,机动车驾驶人达到4.5亿,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但与此同时,全国每年有数万人丧生于交通事故,几乎平均每8分钟就有1人因车祸死亡。数据触目惊心,恶果悲伤家庭。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戳到了当前交通问题的软肋。知险是基础,避险是关键,,我们应该人人“交”出行底线,“通”宽容心灵,共铸交通文明安全。

  人人“交”出行底线,这个底线是文明底线。人人坚守文明底线,把文明底线交给他人,交给社会,我们就能互相尊重,就能你安全,我安全,大家都安全。事实上,一些交通事故之所以发生,就是因为人们没有交出交通中的底线,产生误判,以至于发生车祸。比如,车让人还是人让车,如果一方交出底线,打个招呼,你先过,当然不会发生事故。这样的交底线应该成为我们每个出行人的坚守。作为司机,不厌其烦当好“防御型”驾驶员;不占道行驶;不酒后驾车;驾车不打电话、不看微信;不忘记安全带,不超速;等等。作为骑行人,我们必须注意文明骑行,要警惕开门杀,防范车门突然开启;要佩戴头盔,戴好头盔如同系好安全带,这是做好最后一道生命防线;要远离大车盲区,防范被大车剐蹭。作为步行人,我们不要过马路使用手机,不要不按规定横穿马路,不要翻越隔离护栏;不要不遵守信号灯。总之,人人交出出行底线,就不会出现越线,毕竟谁都不愿意出事故,这是共同的追求。

  大家“通”宽容心灵,这个心灵是美好的心灵。十次车祸,九次抢。为什么要抢?就是自己总想快一些,其实,这是不能心灵沟通的恶果。人在路上,不要太匆匆。再急的事,也没有生命安全急。因此,我们大家都应该注意沟通心灵。一方面,要理解对方,不开斗气车,怄气车,争气车;一方面,要尊重他人,礼让三分。大家都不生气,大家都有包容心。就不会有那么多开车霸气,马路戾气,就能极大的减少车祸事故的发生。当然,这个“通”心灵,不仅是司机之间,还有司机与管理人员之间,司机与其他出行人之间,等等。总之,退一步,海阔天空,大家安全;抢一步,悬崖在前,大家危险。全国交通安全日”2012年由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2012: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2013: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2014: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2015: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2016: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2017: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2018: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2019: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每一个主题都是一个学习的课题,大家都学习,心灵共沟通,我们的马路交通就能更安全,很安宁。

  “交”底线,“通”心灵,共同筑“安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平平安安出门,高高兴兴回家!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有时间,安全讲全年,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全国交通安全日,日日都要行安全。全国安全交通日,是总结,是提醒,是警钟。日日都要安全行是我们必须的坚守。交通快捷,安全第一;日日出行,安全重要。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人人、处处,时时,共同营造。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