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楼市出了新政策 对哪些人有影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01 15:16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解菲)12月1日凌晨,西安市发布新政,涉及商品房预售管理、预售资金监管、差别化信贷调节等多方面,其中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引起了西安市民的关注。

  那么,此次调控再加码,对之后的西安楼市会有什么影响?

  据从事房屋中介行业10余年的业内人士那边了解到,此次新政主要还是为了保障和支持自住需求,对刚需客群基本没有什么影响;针对二套房改善客群来说,如果是置换,卖掉现有房子再买进,名下还是一套房,影响也不大,但如果是小户型换大户型,名下有房的再改客群,首付比例提升后则影响最大。“除非你之前是90平米以下,然后二套买的是144以下,可能首付变化就并没有多大。”

  针对此次新政,美城机构市场研究中心总监沈玮告诉记者,相比之前比较粗放的调控政策,此次政策属于一种调控升级的精细化管理,在差别化信贷调节方面,政策分了三档,刚好保护了刚性需求客群,而对于改善型的客群,也是针对不同面积有不同的升级调控。

  沈玮说,目前西安新房市场,140平以上的房屋供货量大概在40%以上,所以此次新政应该对开发商冲击较大,特别是现在开发商的产品大多都调整成以大平层为主,受政策的影响,需求一定会减少。

  “但目前西安市场最根本的问题是供需不平衡,在短期内供应量补不上来的情况下,政策还是属于治标不治本,就是直接把需求卡死,把市场整体稳住。”

  “此外,政策也提高了开发商拿预售证的标准,那开发商的供应节点就会拖后,在短期之内可以稳定市场,但长期来看,还是要采取措施保证供应量来达到市场真正的平衡。”

  沈玮表示,政策发布后,之前市场上的一些大面积楼盘可能就不会太火爆了,“因为首付比例提高,少则二三十万多则百余万,最主要是政策出台会影响购房者的心理预期,现阶段大多可能会持观望态度,之前的大面积二手房价格涨得比较凶的,也会出现回调情况,新房卖不动了,二手房的大面积就更难走得动”。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