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爱我的家乡”大型融媒直播正式启动 首场直播“走进西安”成功举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29 16:51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长安一片月,牵挂万颗心。11月29日下午,“我爱我的家乡” 大型融媒直播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广电大剧院隆重举行。怀着家乡情怀,从西安出发,开启一场贯穿陕西十一个地市的发现之旅与逐梦之旅。

  “我爱我的家乡”直播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人民网人民视频共同主办。活动将联动陕西省各地市、县融媒中心开启十余场主题直播,为家乡人、家乡事喝彩,为陕西文化繁荣发展助力,让陕西各地高质量发展“晒比看”深入人心,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鼓劲加油。

  启动仪式极具融媒特色,电视大屏与移动直播同步开启,全网数百家流量平台与传统电视大屏无缝对接。此次大型融媒直播活动是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全面践行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开篇之作,也是中、省、市、县四级媒体深度融合创新的一次积极尝试。

  启动仪式分为“家乡骄傲”、“我为家乡代言”等多个篇章。国庆热播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回乡之路”单元陕西籍导演俞白眉现场连线,表达对家乡陕西的故土深情;“全国最美公务员”靳康鹏,“最美奋斗者”柯小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巩守平、张犇,十四运形象大使、奥运冠军秦凯等正能量家乡人的代表,在现场抒发了热爱家乡、铸就美好家园的信心与决心;千年古都西安的另一张名片是“网红城市”,正能量草根网红杏奶奶、陕西知名网络达人皮卡晨、陕西老乔等也从线上走到现场,一起为家乡喝彩代言!各地市、县代表也汇聚而来,为家乡凝心助力。

  主办方表示,在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打造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地处内陆腹地、产业基础雄厚的陕西,更应该砥砺奋进、强势突破。身为主流媒体,将着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以融新、聚力、创未来的信念与决心,激活全媒体新动能,探索深空蓝海,讲好陕西故事,为陕西文化繁荣发展助力,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加油鼓劲!

  彼时离家忆乡,驻足乡思难忘,家乡是每个人心中最柔软的一方梦土。随着“我爱我的家乡”大型融媒直播活动启动按钮的开启,陕西地图瞬间点亮,呈现出“我爱我的家乡”主logo,同时被点亮的,还有一颗颗以家乡为傲的陕西乡党的心。启动仪式过后,活动将用近四个月时间,开启以走进地市为载体的十一场主题直播,以城市营销、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社会民生、文化地标为直播主题,全面展现陕西各地市新风貌新气象。与此同时,将推出“最美家乡代言人”、网络直播“最佳案例”等全民评选活动。与启动仪式无缝对接的是第一场直播“走进西安”,直播以“千年古都,常回长安”为主题,全方位展示全运西安、地标西安、味蕾西安、陆港西安以及硬核西安的魅力。直播间以西安地标钟楼为背景,直播现场群星汇聚共叙“家乡梦”,知名主播妙语连珠大话西安之最,神秘嘉宾空降直播间引爆网络狂欢。家乡之美,汇聚一堂,长安之夜,难忘今宵。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