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在榜样中汲取力量,在奋斗中获得幸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27 16:19 字号: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在这样一个最美劳动者集聚一堂,全国人民注目点赞的高光时刻,我们深切感受到,榜样并不是站在高不可攀之处让人仰望,而是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工作岗位、他们的工作成果,亦或他们的事迹,都代表着我们身边典型的、习以为常的人和事,都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他们每时每刻都可能出现在你我身边,让人切实体会到他们身上燃烧着的能量。

  在他们当中,有护士、教师,有铁路工人、快递小哥,也有科技工作者,他们并不是距离我们很远的、隔着屏幕才能看到的大明星、高富帅,而是我们随时都可以接触到的普通人,有的是我们的同事,有的是为我们服务的人,有的甚至在我们出行中都曾擦肩而过,比如环卫工人、动车机械师。他们都是平凡人,只因在平凡中坚持辛勤劳动,才绽放出了不平凡的光芒。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奋斗出的精彩。全国劳动模范董宏涛,大专学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的一名动车组机械师,不是高学历、也没有高颜值,但他有一个高标准。正因为对自己、对身边人的高要求,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才能有动车组列车的安全高速运行。

  还有,从20岁起便开始参与抢险救灾工作的李远伟,屡次深入特大事故现场,抢救遇险、遇难人员15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约2000万元;26岁的朱婷,带领女排国家队出征大赛,被誉为“世界第一主攻”;22岁的职校教师梁智滨,凭借一手朴实无华的砌砖手艺,“砌”出了一条通往世界技能之巅的冠军之路……他们都很年轻,但他们做到了立足本职岗位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才在工作中有了更高突破,更大贡献。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是劳动者的时代,新时代是每一名中华儿女的时代。走向幸福没有捷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将人生的时光打磨成高光,就要像他们那样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地奋斗,如此的努力才能经得起时代的考验,才能走向我们的幸福生活。(万国强)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