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干部走基层莫要“躲问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27 15:48 字号: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称,某市领导坐了小车下基层,到了村里,领导刚把脑袋伸出车外,要求解决问题的群众就围了上来。领导一见,立马退回车内,打道回府。群众开玩笑说:乌龟没出壳,马上缩回头。群众的话虽然尖刻,但话糙理不糙,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基层群众对“躲问题”干部的鄙视。

  党员干部碰到问题不能躲着走。当前,在不少基层,为什么经常出现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的情况,究其原因,很大原因就是因为在干部队伍内部,有极少数的党员干部,他们缺少为民情怀,不敢担当,对危难险急问题,是能拖就拖、能推就推,从而让一些小事、小问题慢慢发酵,最终成为大问题,让地方党委政府花费巨大的时间精力去处理解决,如果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啃“硬骨头”,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时,这些问题怎么会成为老大难问题。

  党员干部躲问题,其实就是躲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干部,如果躲问题、躲群众,不敢和群众面对面,这是很严重的事。想一想,一个要躲群众的干部,能够理解掌握群众的烦心事、麻烦事吗?他能够精准施策,服务到群众心坎上?这自然是不可能的。因此,每一个党员干部,都不应该躲问题、躲群众,而是主动迎着困难上,主动和群众打成一片,主动去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

  党员干部不要躲问题,而要解决问题。我们基层干部是干啥的?就是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做事的,是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如果一个干部,看到群众有困难问题,都躲着走,还怎么能去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让群众满意。因此,广大党员干部,不但不能躲问题,而且还要主动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主动深入群众,到群众中去找困难问题,主动为群众解决,这样才能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得实实在在,让群众满意。

  基层工作直接面对群众,千头万绪、点多面广,矛盾错综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走基层,一定不能怕问题、躲问题,而是要主动关心群众疾苦,主动去解决群众的民生难题,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得实实在在。

  作者:李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