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学习“最美职工” 把职业做成最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26 16:48 字号:

  殷建光

  劳动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最美职工是我们学习的标杆。弘扬劳动模范精神,为时代注入劳动力量;学习最美职工追求,把职业做成最美!

  用坚持把职业做成高贵。坚持是一种伟大,因为坚持是坚定的意志和持续努力的融合,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伟大,坚持就是自信,在坚持中,高贵之美昂然站起,让人敬仰。孙泽洲是我国深空探测航天器设计领域专家和学术带头人,长期致力于深空探测领域研究和工程实践,生动诠释用坚持把职业做成高大上;白玉晶是辽源市水务集团公司排水维护队队长,大多数时间都在和下水道“打交道”,她带领维护队员不分昼夜地同“马葫芦”为伍,和污泥浊水相伴,一干就是22个年头,正是坚持写就了她珍贵的品质:宁脏我一个,幸福千万家。坚持是一首歌,歌声嘹亮,响彻太空;坚持是一首诗,诗歌美好,美丽我们的生活。

  用创造把职业做成精彩。没有创新就没有进步,没有制造就没有事业。最美职工的创造精神,让人崇尚。二十多年来,刘丽取得的创新成果有145项,抽油机井调平衡专用工具、防盗维修封井器等获得国家专利的项目就有28项。金川集团铜业有限公司贵金属冶炼分厂提纯班班长、高级技师潘从明,工作23年来,完成各类创新项目215项,拥有受理授权国家专利56项。正是不断的创造追求,写就了他们的个人出彩,成就了他们的事业精彩。用创造精益求精,用创造打造多姿多彩。创造是一场探险,创造是一场战斗,在探险中谱写传奇,在战斗中创造奇迹。创造让职业魅力四射,熠熠生辉。

  用热爱把职业做成温暖。热情激发潜能,爱心释放能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149厂特级技师、对接机构总装组组长王曙群,从一名拧螺丝的小技术工到“大国工匠”,最终还是源于热爱,正是热爱喷薄出他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攻坚克难、创造奇迹的澎湃力量。中国邮政武汉市江夏区舒安支局普通投递员熊桂林,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武汉江夏熊桂林爱心分队”,义务帮扶300多位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他手机里存的500多个电话号码,其中200多个是他服务的留守老人。正是热爱释放出温暖的力量,让职业成为群众心中的温暖源泉。热爱是生活的阳光,阳光释放生命的能量;热爱是人生的洗礼,洗礼传递生命的芬芳。热爱让职业美好可爱,温馨飘香。

  学习最美职工,用坚持,用创造,用热爱把职业做成最美。世界±800千伏特高压带电作业第一人胡洪炜说“我只想一辈子干好一件事”,匠心精神跃然纸上;帕夏古丽•克热木是一名技能熟练的工人,每年都被厂里评为“优秀工人”,被乡里和县里评为“致富能手”被自治区评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先进个人”,劳动精神浩然正气。所有的最美职工都是我们爱岗敬业的标杆,都是我们把平凡做成不凡的榜样。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像最美职工那样去干,去奋斗,干出一个美丽动人岗位,奋斗出一个精彩纷呈的职业。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