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没有不灭的烟火,没有不谢幕的人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26 15:52 字号:

  无论你走的多远,攀的多高,世界留下的足迹,掌声、鲜花、欢呼、热闹都会在沉静中有噶然那刻。恰恰就是瞬间,后人就会为你给出一个盖棺定论,或铭记、或悲切、或悼念、或赞歌。

  “球王”马拉多纳不幸离世的消息,不胫而走,引发无数人在网络“线上祭奠”,也让无数人陷入了对往昔球场上那个英俊潇洒男儿英姿的回忆。在足球渐渐兴起的20世纪,“世界第一运动”狂飙吸揽了大量粉丝,引起了现象级的膜拜狂潮。可以肯定的是,这种超现象级的社会狂潮和集体运动之所以历久弥新,同一代代鹤立鸡群、鏖战冲锋的“球王”分不开。

  正因如此,狂热的粉丝、激战的氛围、团结的力量、殷切的追随,各种复杂而强烈的情绪凝结在一场球赛上,至今仍有一大批忠实粉丝习惯了熬夜看“世界杯”。所见,一个“球王的时代”,更是一个“大众的时代”,是一个群体的狂欢和膜拜,在堆砌成足球运动的高潮与波澜壮阔。铭记和追思马拉多纳,是对每一个热爱足球运动的自己的青葱岁月的集体礼赞和共鸣传递。

  有足球的地方,就从来不缺“球星”。普斯卡什、贝肯鲍尔、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再到罗纳尔多、齐达内,又到梅西、C罗“双星时代”,在足球奋进的历史上,“球星”“球王”也在各领风骚数十载,为所有热爱足球运动、体育运动的人们送上饕餮大餐,这种远胜于视觉享受的某种心灵寄托,总能烙印在不少人心中的“英雄标签”,成为某种“不可磨灭”的记忆。

  一个马拉多纳的离世,会有更多的“球王”涌现,因为足球精神所承载的团结协作、砥砺奋战、不惧挑战、突破自我品质,永远在人性理念和精神基因里传承。每一个热爱足球运动的人都是一个“衣钵者”,必将在盛开的热情四射、魅力无穷的足球场上栽下一颗种子。

  没有不灭的烟火,没有不谢幕的人生。时光冉冉,无声无息,尽管无数人陪伴了一个球星成长,无数人见证过足球运动的每一个精彩瞬间,无数人为自己心中的“无冕之王”呐喊和站台,但是那份激情之后的涌动、那股强烈的意志力,还要在现实平凡的世界里得到延续。正如马拉多纳一样,从退役之后,退下“神坛”,变为了一个食人间烟火的“平凡者”。从中,读出归于平凡、源自激情与爱的深沉底蕴。

  集体缅怀马拉多纳,正是品读一部起伏跌宕、“英雄鏖战”,再到回归平凡的人生真经。读懂一个“球星”,就是阅历我们自己的人生无字之书。珍惜当前的难得与宝贵时光,为了心中的梦想加油呐喊,只为了曾经那个撕裂喉咙而相信胜利的年少自己。

  虽说,笔者不懂足球,但也曾深深“被观看”过身边好友、亲人的迷恋,相信“他们的相信”、笃定“他们的笃定”,在追求成功的价值、抵达远方的彼岸,不分你我,美好、幸福之花永不凋零,唯有心中筑牢对胜利的永恒与信念。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