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西安启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22 09:42 字号:

 

  西安网讯 11月21日,“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西安启幕。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为期2天,设有“家庭健康,基层再动员”、“家庭健康,陕西再出发”、“家庭健康,产业再升级”三个篇章;“数字家庭·健康互联——家庭健康产业生态圈分会”、“婴幼儿照护主题分会”、“全国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研讨会”、“生殖健康促进行动分会”、“女性健康分会”“养老健康产业交流会”6个主题分会;晚间还开展“第五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揭晓仪式”、“物联网+家庭健康数字中心分会”1个主题分会。

  主办方介绍说:大会将分享全国多地开展健康家庭建设的经验,表彰“全国家庭健康守门人”代表,成立“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打造“家庭健康产业生态圈”,邀请“健康家庭推荐官”,聚合“家庭健康百人媒体团”。

  在主旨论坛上,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提议:"要全面健康,一定要家庭健康。健康管理个性化、数字化、精准化成为发展趋势,我认为是健康管理互联的时代到来了,人工智能赋能中国医疗服务的时代到来了”。

  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讲道:“居家早筛从家庭开始,关爱健康从家庭开始。把疾病早筛重心下沉到家庭,建立一个高发癌症居家早筛的体系,不断改善家庭和国人的生命轨迹”。泛生子健康联合创始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常委雷丽建议:“肝癌在早期发现五年生存率能到80%-90%。早期的诊断和治疗是癌症管理最有效的手段。需要从科学普及,检测技术突破,及时跟踪,及时干预。这需要所有人一起来进行这场赛跑,用科技跑赢癌症”。

  Airdoc创始人、CEO张大磊讲:"用人工智能算法复制专家经验,把专家经验变成数据,变成模型。我们希望把好的医疗服务变得像空气一样,随时随地都在"。深圳瀚维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熙认为:“我国只有不到10%妇女有机会每年做一次乳腺早筛,我们希望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应用,能够让早筛不受资源性限制,守护女性乳腺健康”。

  600余位卫生健康领域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权威媒体齐聚古城西安,共同关注亿万中国家庭的健康现状,探讨如何让家庭在健康中国行动的引领下更好地践行“共建共享”,实现全民健康。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