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在开放合作中建设好美丽的亚太家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19 16:17 字号:

  11月19日,人民网刊登《亚太是我们共同家园》。亚太是我们的共同家园,维护亚太和平稳定、促进发展繁荣符合我们的共同利益。亚太各国既有人员密切往来之利,也有跨洋相望的地利之便。我们顺应市场规律,抓住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机遇,领风气之先,走在了世界经济增长的前列。亚太地区发展和区域经济合作深化,有其深刻的历史必然性,符合亚太各国人民愿望,也必将继续展现出强大生命力。(11月19日,人民网)

  合作是走向繁荣必经之路。在本届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现互利共赢》的主旨演讲,强调世界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要全面深化抗疫国际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世界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同处地球村,共同的命运需要合作,需要团结在一起向前行。中国展现了一个大国应有的担当,以负责任的态度履行多边合作责任,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

  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力量。今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给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严重威胁世界人民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中国用较少的时间控制住了疫情,以最快速度恢复生产,并积极支援各国抗击疫情的斗争。尽管疫情还在很多国家肆意流行,但防控和生产都是重要的民生,各国在防控的同时也盼望生产尽快恢复正常。中国为促进世界贸易健康发展,成功地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0年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促进了各国商品和服务交流,有效地推动了全球经济复苏。

  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亚太家园。中国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提供更强劲动力,世界需要中国、中国是其中一员,是全球命运共同体不可分割的力量。建设美好的亚太家园,太平洋显露着微笑,想要看到周边的和平、开放、普惠,看到休戚与共、精诚团结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繁荣、幸福。中国将一如既往地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的相互尊重、共同进步的道路,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建设好、发展好、维护好。

  作者:任建华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