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卫健委发布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措施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18 18:02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解菲)西安市卫健委、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天(11月18日)专门发布了《西安市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措施指引》,列出了防御新冠病毒个人应做好的八件事。

  

  1、勤洗手 。包括清洁操作之前,如加工制作食品饮料前、护理老年人和婴幼儿前等等;污染操作之后,如上厕所后、手部有明显污染物时、咳嗽打喷嚏用手捂后、触摸钱币后、接触污物后;触摸公共设施之后,如触摸门把手后、触摸电梯按钮后等。

  同时也应注意洗手方法,不方便洗手时,先用湿巾擦去污渍,再用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剂揉搓双手20-30秒;不要用脏手触摸眼鼻口等部位;有条件时用流动水洗手,并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按照六步洗手法步骤规范清洁双手。

  2、做好清洁消毒与通风 。秋冬季节天气寒冷,但仍然需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空调长时间未用,再次使用前要进行清洁消毒,同时定期清洗空调滤网;使用中央空调时要加大新风量,关闭回风;应对桌面,台面,地面等物体表面及门把手,厕所等公共设施定期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

  3、戴口罩要科学。外出时随身携带一次性医用口罩;在人员密集、空气流通性差的室内公共场所,以及近距离接触他人时,要规范佩戴口罩;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或与居家隔离、新冠肺炎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一定要佩戴口罩。

  注意不要错误戴口罩,如儿童选用成人口罩;鼻罩;口罩未遮口鼻;口罩内外戴反;口罩上下戴反。

  4、注意咳嗽礼仪 咳嗽、打喷嚏时,尽量用纸巾、手帕等掩住口鼻;没有纸巾、手帕时,可用手肘或衣襟掩住。

  5、远离野生动物 。不接触、不猎捕、不加工、不运输、不宰杀、不食用野生动物;不侵扰野生动物栖息地。

  6、配合疫情防控 。主动配合各类场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如体温检测、人员登记、佩戴口罩等;协助,配合、服从相关部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如实配合调查,不隐瞒个人行踪和行为;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及时按要求报告,配合进行健康管理。

  7、发病及时就医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戴上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采用步行或乘私家车前往医院就诊(全市发热门诊可在“西安疾病控制”官方微信公共号上查询),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减少触碰公共物品;如发病前有外出旅居史、异常症状人群接触史等要及时告知医生;如发现周围人群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与其保持一定距离,并提醒其及时就诊。

  8、用好消毒液 。日常环境及物品应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避免过度消毒。家里常用消毒液有医用酒精和含氯消毒剂两种,适用场合不一样。其中医用酒精 以75%浓度的效果最佳,使用时注意不要把酒精大量喷洒在身体上,防止酒精过敏;酒精不适用于楼道、会议室、办公室等大面积喷洒;不要把酒精用于衣物消毒,容易引起燃烧;应在通风的环境下使用酒精消毒,使用前应清理周边的可燃物,避开明火,防止火灾。含氯消毒剂指的是溶于水能产生次氯酸的消毒剂,如84消毒液、漂白粉、含氯消毒粉或含氯泡腾片等,需要按照产品说明书使用。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