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新港能源如期供暖 用心温暖西航社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18 10:58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11月14日,西安新港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西航花园项目燃气热水锅炉顺利启动,西航社区冬季供暖工作全部开始。

  “节能先锋”力争实现供用双赢

  作为国际港务区90平米公里范围唯一一家市政集中供热企业,新港公司自2019年开始承接西航花园社区约106万平米、万余户居民采暖重任。针对循环泵存在的流量不足,能耗较高,选型不匹配、循环水泵严重老化的问题,进行认真研判,根据供暖面积、管网路径、用户侧散热器型式及运行经验,重新进行选型设计,更换了5台节能型的循环水泵,解决了以往流量不足,影响供暖质量的问题。同时,提高了系统可靠性。提升了供暖质量,降低能耗,达到了供用双赢。

  “24小时待命”精益求精保供暖

  如今,西航花园社区如期供暖,但由于西航花园、骞柳小区建成时间较早,配套设施不完善,小区供热管网常年存在跑冒滴漏、局部爆管,建筑节能效果不达标,供热能耗大等现象,入户维修检修将可能伴随整个供暖季。

  作为园区内奋战在供热战线的国企单位,新港公司在去年供暖基础之上逐步优化形成了具有新港特色的保供热工作模式。在冬季供热前,公司组织召开采暖季供暖保障动员会,充分预判风险,量身定制保供热工作思路和方案,从采暖设备维修保养、收费、客服、测温、物资采购等方面的具体措施等各个方面做到工作有计划,行动有方案,步步有确认,事后有总结。做到人员、资金、后勤、物资、技术、安全、客服的“七个到位”,提高供热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预见性和实效性。

  供暖运行后,公司开通24小时热线服务,接受咨询、投诉、报修,及时予以处理和反馈;控制室每天24小时都有值班工作人员,实时观察锅炉运行相关数据等,及时调控,确保锅炉安全平稳运行;科学划分巡检小组,24小时待命,随时解决用户用热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设备不能完好备用就是紧急状态”,对所有异常、缺陷一律问责,有针对性的开展全项目人员专业培训、实战演习,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意识,着力提升对突发、无先兆问题的反应处理效率,将风险管控的“哨所”前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迅速响应。从细节做起,精益求精,把供暖当做第一民生,以实际行动擦亮“诚信、务实、担当、创新”的品牌形象。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