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火车站北广场:今晚浇灌混凝土 地面五层开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30 17:25 字号:

  

  西安网讯: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建设运营项目是西安市的一项重点建设工程,今天记者在项目工地看到,各施工单位仍在加紧施工当中,目前整体工程进展顺利。

  今天上午,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二部的生产经理王熊涛像往常一样,在火车站北广场的项目工地监督着工程质量和进度,不过今天对大家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日子。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二部生产经理王熊涛介绍,这块是火车站北广场的商业地块四号,今晚就将开始浇灌混凝土,明早十点就将浇灌完毕,这意味着工程就完成正负零,之后开始建设上面的五层建筑。

  相比于刚出正负零的商业地块四,商业地块三的部分已经封顶。火车站北广场的这两处商业地块自5月28日开始土方作业,到8月9日开始主体建设,建设速度突飞猛进。

  王熊涛介绍,目前有近八百位工人,采取两班倒的方式,全力保证工程建设速度和质量。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总投资20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北站房及高架候车室、原有南站房改造,西安至灞桥段曾建三四线工程、铁路车辆段机务段东迁、新窑联络线建设、北广场综合改造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其中,北广场综合改造项目迁拆面积共计425亩,总建筑面积约30.8万平方米,周边太华路立交、自强东路等市政道路改造工程,总长度约 4.12 公里。该项目自2019 年 12 月正式启动,计划十四运前建成投用,工期仅16个月。截至 10月底,北广场西区肥槽开始回填,已完成40%。 自强东路建强路以东隧道主体施工完成80%。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