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啃下贫困“硬骨头”,党员干部冲在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9 13:52 字号:

  脱贫工作到了关键期,所剩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脱贫攻坚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党员干部要毫不松懈地啃下贫困“硬骨头”,带着对党的忠诚、为民的深情抓脱贫,贯彻落实中央做好扶贫工作的各项政策,找准贫根、对症下药,将扶贫和扶志、扶智紧密结合,激励和引导贫困群众靠聪明智慧、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尤其是基层扶贫党员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精神,敢打敢拼,真蹲实驻、真情帮扶,扶贫工作要往实里走、往深处做,做精准、做到位。帮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训党员干部、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全面完成定点扶贫任务。

  确保到2020年在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全部如期脱贫,需要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决不能让形式主义拖住后腿。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广大党员干部把精力用在走访入户、倾听群众需求、解决脱贫难题上。加大对工作在基层、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的提拔使用力度,对那些长期在贫困地区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给予表彰,用政治激励促进干事创业,完善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真正为实干者撑腰。

  要保障基层扶贫干部的合理需求,建立关爱台账、设置关爱服务站,帮助解决干部家庭遇到的困难,切实解决后顾之忧。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倾听了解干部心声,常态化开展心理调查,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在扶贫干部培训课程中适当增加健康心理学等内容,传授合理管理情绪、正确减少压力的知识,降低倦怠程度。建立心理援助体系,开设心理辅导窗口,组织开展专业咨询和指导,让基层扶贫干部以饱满、向上的精神状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是克难攻坚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越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干劲,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姿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干事目标,坚定脱贫信心、保持思想定力,一鼓作气夺取胜利果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盈盈)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