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是一面镜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8 17:25 字号:

  “人一旦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贪婪就像洪水一样将你淹没。”“别人有求于我,我替别人办事,别人送钱感谢我,我认为在情理之中。”“被留置之后,我没睡过一个好觉,每天一醒来就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噩梦,从云端掉进了峡谷。”……这是多位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中的几段话,这些话,对不少党员干部反腐防变,都是有很强警示作用的。

  在凡进必考的今天,能够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人,不可能是文盲、法盲,他们自然都知道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但一些人为什么还要不收手、不收敛,继续在违纪违法的道路上不回头,原因无外乎两个方面,一是贪欲太盛,看到唾手可得的巨额财物,就把党纪国法抛在脑后;二是侥幸之心作祟,一些党员干部总认为,行贿受贿是两个人之间的事,只要你不说、我不说,天下谁人知道,于是他们就有恃无恐地收受贿赂,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道路。

  透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他们走上犯罪道路,何尝不是这样的心里作祟。河南省驻马店市原市委书记刘国庆在忏悔录中称,面对贿金,一开始的态度是坚决推辞。来人把钱放下旋即离开后,自己紧张地在屋里来回走动了一个多小时。用他的话说是“心惊肉跳,生怕出事,一连几天坐立不安”,心想“下次再也不敢了”。然而随着时间推移,没有出事,胆子渐渐大了起来。所谓的再也不敢了,也就是成为笑谈。如果党员干部面对诱惑,还心存侥幸,还在自我狡辩,只此一次,下不为例,那往往会有无数个下例。

  在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党员干部肯定需要和商人打交道,这不容置疑。但让人痛心的是,一些官员在和商人交往的时候,或清亲部分,和商人勾肩搭背,狼狈为奸,权钱交易;或价值观扭曲,和商人比穿戴、比吃喝、比享受,这自然都很容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要当官就不要想发财,党员干部既然身为人民公仆,就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论位居何职,都要守住清贫、牢牢守住党员底线,这对每个党员干部来说,确实是至理名言。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面对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忏悔,每一个党员干部不妨好好照照镜子,反躬自省,算好“什么才是幸福”这笔真正的人生大账。

  作者:李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