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经开区新一轮道路交通优化提升,缓堵、便捷出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7 10:57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工作部署,经开区以承办十四运为契机,聚焦“十项重点工作”,细化举措、靶向发力,扎实推进交通优化提升工作。通过畅通“12345”市民热线和交警部门反馈等渠道,详细了解市民群众高度关注、反映较多的实际交通问题,按月督促推动整改落实,办好交通民生实事。

  新建停车场、共享停车点,疏解交通拥堵点

  为方便学生接送、有效改善道路交通拥堵问题,经开二校地下停车场应运而生,共提供200余个地下一层车位,受到社会群众一致好评。

  2020年,经开区计划开工建设1500个停车位,目前,经开七小地下公共停车场土方开挖基本完成,部分区域基础施工完成,项目西侧正进行主体施工;纬二路停车场已完成停车场面层油及行车道面层油敷设工作,待纬二路人行天桥建设完成后完成区域收尾工作。

  同时,结合区域交通实际,经开区积极沟通协调,确定将凤城二路经发大厦、凤城十二路旭景崇盛园小区停车位作为共享停车试点。目前,经发大厦、旭景崇盛园小区分别对外开放停车泊位100个、50个;长安医院周边西北复合包装公司在厂区施划公共停车位75个,城市运动公园停车场、凤城九号地下公共停车场利用路外空间向社会提供车位544个,现已全部对外开放经营。此外,在熙地港地下停车场开展错时停放试点工作,并在辖区道路两侧施划“海绵停车位”220余个,为充分利用停车资源、缓堵作出了积极贡献。

  经开区还严格对照《经开区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相关要求,截至目前已完成凤城七路“规范熙地港地下入口拥堵改造”、“凤景小学门口拥堵改造”及凤城八路“卜蜂莲花商场门口拥堵改造”“张家堡盘岛车辆拥堵改造”“天朗御湖小区门口违停治理”共5处拥堵问题整改,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8.14公里绿道建设,开启慢行生活模式

  为促进全区各大核心区的慢行联通,经开区依托公园绿地、水系等地规划新建绿道。目前已完成开元路西侧规划路、碧桂园南侧路社区绿道建设,凤城十一路社区绿道建设及高永路绿道建设,串联起主要旅游景点、居住区与办公区,全长8.14公里。

  打通断头路,建设绕城高速连接北客站匝道及收费站

  目前,全长约540米的凤城十一路断头路已打通并顺利通车,人行道绿化也同步补栽完毕;全长约2500米的尚稷路断头路也已通车,绿化施工正在进行中;全长约840米的滨河大道处已完成主梁架设,皂河以西450米道路路床、基层及沥青(粗油)摊铺已完成,绿化正在进行中。

  北客站枢纽工程(一期)项目主要包括北客站东侧进出站高架道路、匝道及停车楼工程,北客站西侧进出站高架道路、匝道、连接绕城高速立交及停车楼工程,北三环(元光路-文景路)道路及管网工程。截至10月20日,东西侧停车楼临建场地平整和临建搭设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基坑管线迁改、土方开挖等工作。

  更多改造升级ing,未来经开有你好看

  明光路(凤城八路-凤城十路段)是经开区完整街道示范街区改造路段,目前已对照设计方案,完成明光路(凤城九路-凤城十路)全线道路提升、绿化补栽及口袋公园改造工作。

  博世规划路、高铁寨小学西侧规划路、尚华路东侧规划路(尚稷路-元凤二路)、尚稷路南侧规划路(尚华路-尚华路东侧规划路)、纬二路(渭阳路-泾渭路)等5条次支路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2022年底前完工。此外,经开区正在打通重研院厂区内部经一路、经二路、经三路、经四路、经五路、纬一路、纬二路、纬三路等共3公里长的8条市政道路。

  下一步,结合区域实际,经开区将继续扎实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全力优化交通环境、保障出行安全,加快推进全区交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为迎接十四运、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