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共迎十四运 经开区体育场馆建设“成绩单”请查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7 10:54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一场盛会,升级一座城。2021年陕西将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这是国内规格最高的体育盛事,也是献礼建党百年的体育盛会。

  为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10月26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比赛场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顺利召开。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明利参加发布会,就经开区内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场馆和三人制篮球比赛场地建设情况作了介绍。

  刘明利介绍道,按照十四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关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场馆设施调整方案》的通知要求,全运会19岁以下五人制篮球比赛、残特奥会轮椅篮球比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举办,三人制篮球比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室外篮球场举办。场馆建设期间,经开区全力以赴抓工期、抓进度、抓质量,确保场馆建设有序推进,同时做好景观绿化提升、环境综合整治等系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搞好赛事相关活动,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经开力量。

  目前,全运相关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随着全运会脚步的临近,经开区体育场馆建设加速推进,稳步落实。

  体育馆完成自查验收,设施设备得到综合检验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提升改造项目于2019年6月29日开工,集中对体育馆内建筑、体育工艺、给排水、暖通、电气、消防及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并对附属训练馆场地设施进行翻新,对动力中心进行迁建,保证在满足十四运五人制篮球比赛功能要求外,同时满足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比赛和第八届残特奥会比赛功能要求。经过经开区施工人员密切配合、挂图作战,24小时不停工加快场馆建设,体育馆主体已于今年6月30日改造完工。7月,场馆进入精装修收尾和设备调试测试阶段,场馆场地灯光、木地板、座椅、扩声系统、LED大屏、视频监控等各系统已经全部更新并测试完毕,完成了26项信息智能化系统的改造,实现了场地5G信号全覆盖,并于9月30日完成自查验收。目前,体育馆正在举办“2020年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冠军赛、202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各项设施设备已得到综合检验,已为迎接2021年十四运测试赛做好充分准备。

  室外篮球场完成基础设施改造,更新变装拭目以待

  为积极推进室外篮球场场地改造,经开区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明确改造标准和要求,确定了场地建设任务,明确优先完成场地基础设施改造,改造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场地围网更新、球场灯杆更换、地面基层修复、硅PU地面翻新、标准篮架安装、体育工艺智能化建设、比赛临时看台座椅与临时配套功能房搭建等。截至9月,已完成场地地面、灯光、围网等基础设施改造,按照计划,专项设施的采购租赁及临时搭建工作将在2021年春节后,三人制篮球测试赛开始前全部完成,确保赛事顺利举办。

  全运场馆进中学,西安中学体育馆准备好了

  除此之外,位于经开区的西安中学体育馆将作为全运史上首个在中学建设的全运场馆,承担2021年全运会男子排球20岁以下比赛项目和第十一届残运会聋哑人篮球比赛项目。西安中学体育馆位于校园西北角,占地面积11.95亩,总建筑面积20713㎡ ,分为比赛馆和训练馆两部分,建筑高度20.6米,其观众总坐席数2135座,设地下车库停车位179个。目前,经开区已配合省上相关部门及西安中学完成西安中学体育馆土地手续办理工作。全运会后,体育馆将继续满足保证师生的正常教学、训练、健身需求。同时,体育馆还可以举办大、中、小型体育活动,承接重要赛事、会展活动等。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