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铸造“雄赳赳、气昂昂”的新时代硬核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3 15:40 字号:

  殷建光

  志愿军老战士入场,全场起立,向老英雄致敬!全体与会人员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浩然正气,正气昂扬。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70年前,我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取得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今天,我们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我们必然取得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奇迹的伟大胜利。我们应该坚守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四个我们都要”,铸造“雄赳赳、气昂昂”的新时代硬核。

  “四个我们都要”彰显中国个性。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都要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这“四个我们都要”深刻阐述中华民族的独特个性,让我们激情澎湃。坚守好这“四个我们都要”,我们就能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就能让世界知道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就能让敌人胆寒,天地动容;就能面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面对各种阻力压力,展现大智大勇、锐意开拓进取,“杀出一条血路”,走向伟大的胜利。

  “四个我们都要”凝聚复兴伟力。今天,我们铭记历史,奋斗伟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必须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壮大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落实这“五个必须”使命,需要用民族风骨、民族力量、民族血性、民族智慧来助力。唯如此,才能凝聚起复兴伟力,实现伟大梦想。

  “四个我们都要”铸造伟大形象。坚守“四个我们都要”是对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的最好记忆,是对谱写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的最好崇敬;是对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最好纪念。坚守“四个我们都要”,方能更深刻认识抗美援朝胜利的伟大意义,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展示了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展示了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坚守“四个我们都要”,让我们中华民族在世界舞台巍然屹立,昂首阔步。

  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坚守践行“四个我们都要”, 铸造“雄赳赳、气昂昂”的新时代硬核,我们就能更有底气,更有硬气,攻坚克难,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对任何让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侵犯和分裂祖国神圣领土的严重情况迎头痛击,战无不胜;就能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征程上乘风破浪,乘势而上。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