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实体展区+云上展区相融合 西安展团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2 00:22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10月21日下午,记者在西安展团看到,布展已全面完成,集中展示了西安乡村振兴的新举措、脱贫攻坚的新成果和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的新成就,现场展示“百佳”合作社优质农产品,呈现西安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的新画卷。

  今年,西安展团组织5个市级部门、8个涉农区县和高新技术开发区,100多家农业科技企业(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2家,省级龙头企业13家,市级龙头企业28家)、1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00个村集体经济组织、110多项技术成果及200多种鲜活特色农产品、加工品及扶贫产品等参展。

  本届农高会西安展团共设展位32个,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拓展思路、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提高效果”要求,采用实体展区+云上展区相融合的线下线上展示方式,充分借助实物造型、鲜活产品、展板图文、视频影像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我市脱贫攻坚新成就和特色农业发展新成果。展台搭建充分彰显“绿色设计、绿色搭建”理念,采用可装卸、重复用、污染小的新型绿色环保型材料,可重复利用率达75%,旨在打造一场智慧展会、健康展会、绿色展会。

  记者在实体展区看到,展区轮廓以丝绸之路元素搭建,前半部分以脱贫攻坚为主线,用“六新”凝炼反映西安脱贫攻坚新成效,以“快闪”宣传片的形式“数说”西安脱贫攻坚新变化;图文并茂展示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效。后半部分为区县特色产业展示区,以8个实物造型,5个电视屏、200种鲜活农产品集中展示西安特色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成效,凸显西安时令水果之都发展的新面貌,科技创新支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新举措、“西安菜园子”建设的新趋势,展示特色产业筑牢脱贫致富基础的新探索。

  云上展区组织30家涉农企业参加,设置了农高会线上西安3D模拟展厅,搭建线上合作交流展示咨询平台。

  此外,展会期间,西安展团还将组织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专场、特色优质农产品宣传推介和乡村振兴百村招商引智发布会等三个专项活动,营造西安农业农村招商投资环境。同时,西安展团积极参与“后稷奖”评选活动,组织农业高新技术成果、高新技术产品和名优新特农副产品,申报“后稷奖”评审项目35个。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市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切实做好“六稳”工作,扎实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开展产业振兴行动,积极推进粮食绿色示范、设施蔬菜扩建、优势畜牧提升、特色果业增效、健康渔业发展五大农业产业发展工程;按照“扩面积、增密度、提单产、保总产”的工作思路,切实抓好粮食生产,打造神禾万亩优质粮质生产基地,今年夏粮总产达到72.58万吨,前三季度全市出栏生猪较上年增长66%。全市农业产业稳步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全市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十百千万”工程,重点扶持苗木花卉、电子商务等10项扶贫主导产业,市级财政专项列支5000万元,在周至、蓝田、鄠邑、长安、临潼实施产业扶贫项目39个。全市累计减贫6.87万户24.23万人,291个贫困村退出,唯一贫困县周至县脱贫摘帽。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