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只争朝夕看西安 全市328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819亿元 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任务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19 08:26 字号:

  前三季度,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应对疫情影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328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819亿元,达到年计划的100.2%,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任务;134个新开工项目全部启动建设,创历年最好水平。

  日前,中国标准工业集团临潼生产基地交付暨搬迁正式在渭北工业区临潼现代工业园开启。据了解,中国标准工业集团临潼生产基地项目是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7.6亿元。项目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仅用不到6个月的时间便顺利建成了一座现代化的生产基地。

  此次随着基地交付、搬迁入驻后,企业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用足用好帮扶政策,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步伐,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为打造千亿级的工业企业奠定扎实的基础。同时,加快推进企业生活区建设,让职工得利益,让群众得实惠。

  于此同时,传化智联西北运营中心等6个重点项目也在新城区集中开工。其中传化智联西北运营中心项目总投资98亿元,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该项目通过建设西北供应链金融结算中心、传化智联西安研发及孵化基地等多中心为一体的智慧物流运营中心,打造区域生产服务业孵化新基地,区域金融新板块,西安智慧城市新亮点。

  新城区今年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0个,总投资1391.61亿元,年计划投资187.15亿元,涉及城市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改造、学校建设提升等多个领域。其中,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达到12个,总投资612.3亿元,年计划投资额79.5亿元,列全市区县第一。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应对疫情影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测评等方式,持续推动重点项目扎实推进,今年前三季度,全市328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819亿元,达到年计划的100.2%,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任务;134个新开工项目全部启动建设,创历年最好水平。进入四季度。全市上下将紧盯目标、抓住重点,着力抓项目稳投资、抓工业促提升、抓创新扩消费、抓严管优生态、抓防控防反弹、抓民生补短板、抓服务稳外资外贸、抓保障迎全运、抓招商增后劲,能快则快、全力冲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