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在观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坚定复兴伟业雄心壮志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12 11:12 字号:

  殷建光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记忆》栏目摄制的20集大型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将在10月12日起在CCTV-4晚8点档黄金时段连续播出。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用客观资料重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应该认真观看,因为这是我们昨日的雄伟壮举,这是激励我们今天奋斗前行的历史丰碑。

  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提升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自信心,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为我国赢得了和平发展的基础和环境。抗美援朝打出了威风,消灭了世界霸权主义的嚣张气焰,历史意义深远。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雄辩地证明,一个敢于亮剑的国家和民族,才能在世界上赢得尊严;某些国家依靠军事霸凌打压中国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今天,我们通过纪录片重温抗美援朝伟大胜利,就是不忘历史,传承精神,更加坚定我们实现复兴伟业的雄心壮志。

  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今天奋斗复兴伟业的宝贵精神财富。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外部环境出现更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我们将面临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抗美援朝精神为我们输入攻坚克难的磅礴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说:“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没有斗争精神不行。当年抗美援朝,毛主席用诗意的语言总结胜利之道:敌人是钢多气少,我们是钢少气多。”在抗美援朝中,我们铸就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这些精神是我们今天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强大精神武器。

  让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活”在我们的头脑中。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高度还原并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历程。我们能够在解密部分珍贵档案和电报,拍摄的百余件抗美援朝珍贵文物,部分历史影像画面中感悟那段真切而伟大的历史;我们能够在倾听对抗美援朝的很多亲历者抢救式采访中感悟抗美援朝战争的一枝一叶;我们能够在学习国内外权威专家,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国际背景、战役经过和历史细节进行权威解读和深度剖析中认识这次战争的伟大内涵。这部纪录片充分利用拍摄素材和挖掘而来的大量珍贵历史影像、文物、档案,对节目内容进行忠实呈现,让历史活在我们的头脑中,震撼心灵,引人深思,激人自信。这是一部历史教科书,这是一门中国励志课。我们应该认真观看,深度思考,重温历史,更加坚定我们今天实现复兴伟业的志向和信心,从抗美援朝胜利走向复兴伟业胜利。

  百年变局,波诡云谲,我们坚定复兴伟业雄心壮志。当前,全球疫情依然泛滥,世界风云变幻,单边主义、霸凌主义抬头,外部环境风雨飘摇。国内,我们正处于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建成现代化强国的历史时期,将出现很多未曾遇到过的新问题。今天,我们重温抗美援朝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坚定我们自己的道路,我们就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就能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能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就能完美收官“十三五”,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宏图伟业在前,锦绣前程闪光。只要我们坚定复兴伟业雄心壮志,就能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历史总会有特殊的时间节点,时代总会有不同的精彩使命。今年是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我们将进入新的奋斗时期。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越需要我们重温历史,汲取滋养,铭记历史,坚定前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放射璀璨光芒,是矗立在民族复兴航程中的灯塔与坐标,照亮我们的奋斗征程,激励我们奋勇前行。 从今晚开始,我们要在在观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更加坚定复兴伟业雄心壮志。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